•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風日產助陣 裕日車廣華獲利補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7/13 上午5:30
      • 191

      金雞母發威,裕日車(2227)上半年財報可望受惠,轉投資大陸東風日產汽車銷量突破53萬輛創同期新高,年增幅11.1%,遠高於總市場的5.6%,法人預期東風日產貢獻裕日車投資收益將水漲船高,推升裕日車上半年EPS達8.5元,續居上市車廠每股獲利王。

      汽車飾板零件廠廣華-KY(1338),同樣受惠大陸日產汽車業績成長,推升第2季營收達20.45億元,繳出季增2.93%、年增9.85%的雙成長成績,昨(12)日除息首日,盤中股價最高達100.9元,填息率達9成,差點演出「一日填息」戲碼。

      其他包括東陽(1319)、江申(1525)、同致(3552)等直、間接切入大陸日產汽車供應鏈的台廠,昨天股價也同步收紅,上演慶祝行情。

      根據大陸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所發布的資料,東風日產汽車上半年新車銷售總量達53.07萬輛,創同期新高,年增11.1%,不僅遠優於總體市場的5.6%,增幅在大陸合資車廠中,名列前茅。

      汽車零件業者分析,上半年三大日系車廠-日產、豐田、本田在大陸的新車銷量出現消長,其中日產、豐田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1%、9%,本田則因為CR-V停售事故,業績下滑6.4%,對照整體日系車市占率未明顯變化下,顯然本田下滑的份額,被日產與豐田瓜分,進一步推升日產今年在大陸的業績表現。

      根據陸媒報導,日產今年在陸銷量大增,受惠於推出4款新車帶動外,當紅的SUV(運動休旅車)產品熱賣成關鍵。

      上半年日產SUV在大陸賣出21.13萬輛、年增20.3%。

      裕日車轉投資廣州風神、襄陽風神兩家汽車製造廠,為東風日產生產新車,獲利主要來源為代工費,換言之,對裕日車的獲利貢獻度與東風日產新車銷量成正相關;上半年東風日產新車銷量創新高,法人推估貢獻裕日車投資收益將超越去年同期的26億元。

      裕日車儘管受國內車市低迷影響,今年營業利益表現不若去年突出,但仍保有一定水準下,加上大陸金雞母持續下金蛋,法人樂觀裕日車上半年每股獲利將有8.5元的好表現,可望續居上市車廠每股獲利王座。

      廣華同樣受惠於大陸日產汽車等客戶訂單增加,推升第2季營收創下近4年同期新高。

      廣華今年股東會決議配息5元,昨天除息首日參考價96元,盤中一度衝上100.9元高點、填息9成,終場收99.7元、上漲3.7元,成交爆量1,603張,為前1日的5.47倍,其中外資、自營商更是連4日買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