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警告:陸製無人機恐竊密
      • 聯合晚報,記者張聲肇/綜合報導
      • 2019/5/22 上午3:16
      • 98

      美國國土安全部20日發布警告說,中國製的無人駕駛飛行器,可能把敏感資料傳送至中國原廠,中國政府可方便取得這些資料,任何會把美國資訊傳到「威權國家」的科技產品,美國政府都「強烈關切」。

      截取資料和〝無法控制的伺服器〞分享

      「中國製的無人機對任何機構的資訊(安全)是潛在的風險。」國安部網路安全與設施安全局(CISA)指出,因為這些飛行器含有零組件,可以截取資料,然後和「製造商無法控制的伺服器」分享資料;此處所指的伺服器,顯然是「中國政府控制」的伺服器。

      CNN點名大疆新創

      國安部未明指哪一家廠商生產的無人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80%在美國和加拿大使用的無人機,都是深圳「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DJI)所製造;美國的執法單位及基礎設施管理單位愈來愈倚賴無人機。

      國安部在警告函中指出,任何會將美國資料傳到威權國家的科技產品,美國政府都「強烈關切」,特別是這些國家的政府允許其情報機構無限量地取得資料,或者濫用資料取得權。

      國安部說,這種科技產品包括某些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及相關器材,而中國政府強制要求廠商及公民支持國家的情報活動,使用這些器材的公司或個人以及運作資料,難免落入中國政府手中。

      上周才下令禁用華為

      川普總統上周才下達行政命令,也是基於國安理由,禁止美國企業使用中國華為科技公司的通訊產品。

      2017年,美國軍方就禁止使用大疆創新公司製造的無人飛行器,理由是該公司和中國政府分享重要設施與執法資訊。

      同年,洛杉磯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情報處也認定,大疆創新公司的無人機「刻意針對(美國)政府與民間單位,擴增收集、運用敏感美國資訊的能力。」

      國安部提2點自保:切掉連線 拔記憶卡

      國安部呼籲購買中國無人機的用戶要小心,購買後最好把網路連線功能關閉,也把儲存資料的記憶卡拿掉。

      大疆創新公司回應說,產品用戶可「全權掌控」資料的收集、儲存和傳送,也可根據國安部的建議,關閉某些功能、移除記憶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