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禁飛波音〝台廠供應鏈 影響有限〞
      • 聯合晚報,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 2019/3/15 上午3:16
      • 192

      美國川普總統宣布禁飛波音737 Max-8,越來越多國家也禁飛該型飛機,法人表示,雖然預期影響波音公司短期接單與交機,但對台廠相關供應鏈的影響不大。

       

      被視為航太供應鏈的豐達科(3004)、駐龍(4572)、長亨(4546)、晟田(4541)等股近日股價表現疲軟,主要還是受到來自消息面的影響。

       

      康和投顧表示,由今年前兩個月的航太供應鏈營收觀察,整體產業仍維持高度成長,豐達科、駐龍、長亨、晟田等公司皆在高雙位數成長,除去年第一季因航太產業缺料、基期較低外,LEAP引擎的加速量產也是主要成長因素。

       

      康和投顧說,以台灣供應鏈角色觀察,預期除非波音大量流失訂單,短期停飛、遞延交機影響不大 ; 在2013年B-787因鋰電池起火爆炸,所導致的全球停飛四個月期間,波音仍維持生產,在FAA核准復飛後即可交機。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發布Max-8的適航報告,並規定波音在4月底前進行飛控軟體設計變更,但短期內將明顯衝擊波音接單、交機量。

       

      法人預期,至少半數以上客戶將要求在缺失改善前,交機時間會遞延;但預期多數客戶不致取消訂單轉購Airbus,因為等待期至少7~8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