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國造巡防艦延宕 2026交船生變
      • 中國時報,楊孟立/台北報導
      • 2019/9/14 上午5:30
      • 161

      海軍推動「震海」計畫,新建4500噸級的國造巡防艦,第一艘原型艦預定2026年交船,但因中科院研發戰鬥系統進度落後,恐導致全案進度生變,交艦時間延後。

      海軍規畫今年到2026年執行一艘原型艦的建造案,總經費預估為245億4916萬元,原訂明年要編列46億9316萬9000元的預算;然而根據最新送交立法院的明年度國防預算內容顯示,新一代巡防艦原型艦的預算金額僅編列9051萬5000元,金額縮減也顯示出明年進度恐大幅落後。

      海軍司令部昨天發新聞稿指出,基於「國艦國造」政策,新一代巡防艦原型艦建造案委由中科院研製;因中科院迅聯科研案進度延緩1年,明年預算同步緩列至後年執行。

      此案仍以中科院科研案為主,國外廠商備案為輔,海軍將會審慎作整體評估,以符合作戰實需。

      海軍司令部表示,因應現代戰場環境與敵情威脅,中科院刻正依海軍作戰需求完成科研案;海軍將嚴格檢核中科院研發及測評工作進度,俾利依計畫如期完成此案籌建目標。

      海軍司令部同時強調,海軍依計畫如期完成新一代巡防艦原型艦建造案籌建目標。

      海軍現役巡防艦為國造成功級巡防艦、美國製派里級巡防艦、美國製濟陽級巡防艦、法國製拉法葉級巡防艦,其中拉法葉級軍艦艦齡已屆30年,濟陽級艦更是已屆50年,因此須有國造新型巡防艦來取代。

      新建4500噸級的國造巡防艦,面臨難題是一旦裝設相位陣列雷達的迅聯戰鬥系統,就會導致重量過重,因此須將船身的排水量提升到6000噸才能裝設,但要是這樣做,造艦成本將會大幅增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