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裕隆斥資逾40億 登陸設新能源公司
      • 中央社,
      • 2018/1/22 下午7:14
      • 314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8年1月22日電)裕隆(2201)今天表示,將在中國大陸杭州、湖南分別設立新能源公司,合計資本額人民幣9.4億元(約折合新台幣43.24億元),將靠中國大陸經濟規模,支撐台灣新能源車發展。

      裕隆表示,在中國大陸設立新能源公司包含在發展自有品牌的「510計畫」(5年內上市10款新車)內,由於台灣本地市場規模不大,難以支持新能源車發展,而中國大陸內需市場夠大,若能在中國大陸的新能源車市場達到一定的經濟規模,可望回頭挹注台灣所需資源。

      裕隆指出,在杭州、湖南分設的新能源公司主要為了當地市場考量,扮演的角色類似於目前集團內的華擎,以開發動力系統、引擎及汽車零組件為主,除了供東風裕隆使用之外,也希望與當地自主品牌合作,輸出引擎及動力系統。

      裕隆董事會去年底才通過對納智捷(Luxgen)增資新台幣13億元,並斥資12.1億元向子公司華創車電取得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為納智捷後續在電動車與相關技術預做準備;根據規劃,未來納智捷新能源車將以PHEV為主,預計2019年將推出第1款搭載PHEV系統的新車。

      根據裕隆公告,杭州新能源公司資本額人民幣7.9億元(約折合新台幣36.34億元)、湖南新能源公司資本額人民幣1.5億元(約折合新台幣6.9億元),裕隆這次登陸設新能源公司,將斥資達43.24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