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油新董座 黃育徵呼聲高
      • 工商時報,呂雪彗/台北報導
      • 2017/8/21 上午5:30
      • 619

      據了解,行政院高層已積極展開新任中油董事長人選布局,預定2周內底定,經濟部也決定中油董座遺缺不派代理人選。

      中油董座花落誰家?外傳與石化專業背景扯上邊,就以曾任台橡董事長、現任台糖董事長黃育徵被視為是可能黑馬之一。

      另行政院政委吳宏謀籌組的行政調查小組,預計周二召開第1次會議,隨後將赴中油展開調查,了解為何電腦系統會出狀況,關閉供氣閥門2分鐘,以致釀成大禍。

      據悉,檢調已派人赴中油,將計量站相關電腦資訊帶走,進行深入調查。

      陳金德請辭中油董事長後,行政院著手中油董座人選布局。

      根據政院人士表示,依公司法規定,公司負責人請辭,必須2周內改選,因為公司企業經營不能1日沒有代表人,中油對外經營,有很多契約簽署或財務支出,都必須使用負責人印鑑章,人事問題不能延宕。

      據悉,陳金德下台第一時間,府院人士曾向相關單位打聽,國營事業負責人可否超過65歲,顯示第1心目中人選,屬意已退休人士出馬救援。

      惟據「行政院所屬國營事業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遴聘要點規定」,百分之百政府投資的國營事業遴聘初任負責人及經理人的年齡,不得超過65歲;無論任期是否屆滿,於年滿68歲時應即行更換。

      知情人士說,油電水等國營事業董座的初始年齡不能逾65歲,此與公股事業兆豐金控遴聘董座張兆順情況不同,因兆豐已是民營化的公股事業,負責人若有特殊考量,可由行政院專案簽核,但中油董座人選初任必須65歲以下。

      惟最近台糖董座黃育徵一直被國營事業圈提起,主因最早傳出中油董事長人選曾屬意過他,520後黃先入主中油董事,後來中油董座因各方人馬角力激烈擺不平,延宕3個多月,黃育徵後來被安排接任台糖董座,並辭去中油董事。

      從過去人事布局軌跡,黃育徵曾任台橡董事長兼執行長,且專長循環經濟,與石化專業沾上邊,又是「英派」人馬,因此外界盛傳黃可能是黑馬之一。

      惟相關傳言,政院高層並未證實,黨政高層人士說,黃上任未滿1年,且在沼氣發電及循環經濟尚未交出政績,可能性並不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