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退1送1 中油出包理賠估4億
      •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 2018/10/23 上午3:16
      • 187

      中油出包事件賠償案定調,中油董事長戴謙今(22)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承諾,將採「退一送一」方案,也就是說民眾在10月1日至10月21日這段時間,若在相關加油站加了95無鉛汽油,提出相關加油證明,即可辦理全額退費,中油並再免費加送同等金額油料。

      中油初估賠償金額超過4億元。

      此外,有關針對問題油品可能導致車子損壞,戴謙表示,中油也會負起相關賠償責任,另外也會把民眾申請理賠時間,從原本的今年底延後半年到明年6月底,希望降低民眾不便,也彌補民眾損失。

      戴謙表示,中油近日將公告「95無鉛汽油不符規範事件理賠處理要點方案」,方案公告後立即受理相關賠償。

      中油今日也再次強調,該批油品若長期使用,才有可能造成到儀表板油箱存量顯示不正確,但不會影響車輛引擎性能,請民眾勿恐慌。

      中油表示,汽車之所以出現不準訊號,是油品造成油箱的液位感知器偵測接點(一般為銅或銀材質)逐漸腐蝕,異常腐蝕到一定程度,車主首先會發覺儀表板油箱存量顯示不穩定跳動,最後油表油量會顯示為零,少數車種則會顯示滿油量。

      中油昨日主動揭露訊息表示,此次95無鉛汽油品質檢驗不合格可能受影響範圍包括: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等577個加油站,確定油品有問題的加油站 ,已經緊急停售、回收、抽換油。

      中油提醒,凡10月1日至10 月21日期間,消費者至位於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的中油自營及加盟加油站有95無鉛汽油的加油站加油,請先保留發票、信用卡簽單、捷利卡簽單、會員卡交易紀錄或卡號、電子憑證等(擇一)可資證明的資料,以利後續處理事宜,其餘相關加油站停售或恢復銷售以及理賠等資訊,可上中油95無鉛汽油品質規範異常資訊專區了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