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免洗尿布替代品 傷腦筋
      • 聯合晚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 2019/3/24 上午3:16
      • 170

      萬那杜擬成為全球第一個禁用免洗尿布的國家,正忙著尋找替代方案。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這項禁令預計12月生效,這代表萬那杜必須尋找足夠的可重複使用尿布,提供估計二萬名新生兒和幼兒使用。

      萬那杜外長雷根瓦努(Ralph Regenvanu)2月宣布,這項計畫是大規模禁用塑膠產品的重大改變之一。他表示:「光是除去尿布,可以大幅度減少塑膠廢棄物。」

      不過,這個消息引發的反應不一,該國民眾在社群網站上稱讚這個想法領先全球,但其他人則質疑這項禁令該如何實施。成本與方便性都是明顯的問題,有網友擔心可重複使用的尿布在偏遠地區可行性。

      網友回應:「布尿布、T型布尿布固定器和尿布內襯在發展中國家很難購得。」也有人點出,首都維拉港(Port Vila)買得到一些,但外島就未必可取得。

      當地非政府組織Mama's Laef的人員貝琳達.羅塞利(Belinda Rosselli)正在研究可重複使用尿布的原型。她表示:「我想知道哪種布料最適合萬那杜,因為這裡溫度很高。」

      羅塞利說:「我們知道,萬那杜有嬰兒的肚臍因為毯子合成材質出現問題,而且這種材質廣泛用在可重複使用尿布的內襯。因此我想找到以棉為主的布料與其他成分,可以更呵護寶寶的肌膚。」免洗尿布是全球環境問題,全球每年估使用4500億片尿布。

      環保組織迴旋鏢聯盟(Boomerang Alliance)估計,澳洲每天用掉375萬片免洗尿布。迴旋鏢聯盟副總監潔恩.派拉摩(Jayne Paramor)說:「澳洲每年大約有八億片拋棄式尿布扔到垃圾場,因為我們沒有替代品。」尿布在澳洲掩埋垃圾量至少占1%。

      派拉摩指出,有一點很重要,免洗尿布對女性是很重要的產品,現在有更多母親回到職場工作,方便性會是一大考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