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瞄準高利潤美妝 走出成長困境
      • 工商時報,文/顏嘉南
      • 2019/7/21 上午5:30
      • 119

      英荷消費用品大廠聯合利華(Unilever)新任執行長喬安路(Alan Jope),計劃將公司的事業重心由食品轉移至利潤較高的美妝與個人護理市場,帶領公司走出營收成長遲緩困境。

      聯合利華2018年稍晚任命個人護理與美妝事業部門負責人喬安路,接替波曼(Paul Polman)擔任下屆執行長,自2019年1月起生效。

      現年54歲的喬安路一上任就得面對不少難關,包括股東要求扭轉營收成長疲弱頹勢,還有千禧世代消費者對大型品牌興趣下滑,以及素肉等新趨勢崛起等。

      喬安路上任後第一次接受媒體訪問便清楚表示,他將把公司的業務重心進一步移至美妝與個人護理產品。

      他表示:「我們設下2019年營收成長3%至4%的目標,我希望2020年的數據可以再上層樓。

      在聯合利華任職逾30年的老將喬安路說:「我帶著急迫感工作,但我沒有感受到外部壓力。

      消費用品產業普遍面臨營收成長遲緩問題,年成長率由10年前的6%至8%,降至目前的2%至3%。

      分析師預期聯合利華2019年營收成長率可望回升至3.4%,相較於2018年的2.9%。

      自2015年開始,聯合利華便將收購交易聚焦在護膚和美妝產品,迄今斥資110億歐元進行30起交易,其中美妝與個人護理部門占了約四分之三。

      同期聯合利華出售約80億美元資產,其中大多是成長疲弱的食品類別,例如?醬和人造奶油。

      喬安路在巴黎受訪時指出,依據收購策略,聯合利華很有可能買下許多美容和個人護理事業,但無意出脫此類資產。

      至於食品業務,我們只會進行少量交易,並持續出售成長疲弱的資產。

      不過喬安路表示,聯合利華不會重押植物肉新創公司,像是掛牌後股價不斷狂飆的美國素肉商Beyond Meat,來刺激營收成長。

      他說:「植物肉是大趨勢,最重要的事情是確保聯合利華的核心品牌提供純素和素食選項。

      喬安路指出:「策略是追求你應該投入的業務,而不是你可以投入的業務。

      聯合利華積極投入高品質、快速成長的美妝與個人護理事業,和經過精挑細選的食品業務。

      聯合利華2018年買進荷蘭小型素肉商Vegetarian Butcher,喬安路稱這起交易是「實驗性質」。

      喬安路的營收成長展望可望安撫投資人,部分投資人質疑喬安路堅守前執行長波曼的策略,也就是在2020年前將營業利潤率提升至20%。

      投資人主張捨棄該目標將讓聯合利華有更多投資空間。

      波曼2017年拒絕卡夫亨氏(Kraft Heinz)1,430億美元的收購提案後,設下該成長目標。

      然而喬安路堅定的表示,聯合利華正走在通往目標的道路,而且不會犧牲長期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