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迎台商回流潮 經部放行四案
      • 工商時報,邱琮皓/台北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307

      投資台灣事務所22日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第10次聯審會議,核准榮成紙業、優你康光學、中磊電子及某印刷電路板供應商共4投資案,合計將帶回171億元投資、帶動3,300人的就業機會。

      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榮成紙業使用回收廢紙做為生產原料,為解決美中貿易摩擦所導致原料成本結構失衡問題,決定擴大台灣生產基地,投資計畫包括工紙廠紙機新建與升級改造、紙箱廠自動化智慧化等,總投資額約新臺幣70億,預計新增本國就業人數166人。

      優你康光學則是計畫隱形眼鏡製造移回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租用廠房新設8條自動化產線,總投資金額12億,預計新增本國就業人數553人。

      此外,資訊、網通設備台商可說是受貿易戰衝擊最大的產業,繼智邦、亞旭等大廠返台投資,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電子也將擴充苗栗竹南廠產能。

      另22日也通過另一家印刷電路板供應商在台新增高階產線,擴建新廠以分散風險。

      經濟部在今年啟動「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後,已有18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總投資金額約570億元,新增近7,700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還有50多家廠商表達移轉部分產能回台,或進一步評估返臺投資、增設產線的意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