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王文淵出馬 福懋瑞士大投資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162

      為擴大核心產品全球布局、創造高端品項市場行銷,福懋董事長王文淵親赴瑞士,將與全球紡品創新、研發頂尖企業Schoeller Textil AG簽約,福懋預計投資4,000萬瑞士法郎(約12.4億元新台幣)認購Schoeller Textil現增,取得五成股權,這將是福懋有史以來最大的海外投資。

      福懋指出,與Schoeller Textil合作17年的關係,將從技術、製造授權,提升為全面性的創新、研發及技術、生產的共同合作。

      Schoeller Textil AG是一家總部位於瑞士的紡織品製造商,專門從事創新紡織品和紡織技術的可持續開發和生產,這些紡織品和技術是利基市場的全球領導者。

      Schoeller Textil所提供的創新紡織品和紡織技術,包括功能性紡織品(體育、室外、生活等)、防護紡織品(警察/軍事)、針織面料(吸收、絕緣等)、技術紡織品(醫用紡織品、智能紡織品、清潔用紡織品、特種紡織品)等。

      福懋指出,Schoeller是創新研發全球最先進的布料,透過在瑞士及亞洲地區進行生產,然後主要以歐、美市場為銷售地區。

      在取得Schoeller五成股權後,福懋指出,未來雙方可在創新、研發及技術上共同合作,有助福懋擴大核心產品全球布局、生產更多高端品項。

      福懋表示,在雙方合作關係更深化後,Schoeller研發創新的紡品及技術,可透過福懋的生產基地製造,銷售到歐美地區,也可擴大到大陸、日、韓等亞洲市場,這對福懋未來全球布局、增加銷售通路,絕對是正面的。

      迎合環保及智能趨勢,福懋目前正積極對海洋紗、智慧衣等品項進行開發,在與Schoeller這樣全球頂尖研發創新、技術領先企業深度合作;福懋認為,將可加速相關產項的上市時程及附加價值的提升。

      福懋強調,創新、研發已是集團的核心事業,在深化與Schoeller的合作關係後,福懋也不排除向下垂直整合,進行下游更高端的機能性服飾及智能特質的成衣生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