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傳Aramco延後IPO 等Q3財報出爐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0/19 上午5:30
      • 141

      知情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Aramco)臨時決定將股票首度公開發行(IPO)延後至12月或明年1月,歸因於沙國希望等待第三季獲利公布後有助於拉抬IPO身價,也讓這件投資人等待已久的全球最大股票上市案又面臨延宕命運。

      一位沙國官員稱,「這是最後一刻的決定。

      有些事還需要調整,包括第3季的財務數據。

      身為全球最賺錢公司的Aramco將透過財報展現自身財務未受到實質打擊,但目前尚不確定何時公布財報。

      消息人士表示,「他們竭盡所能希望達到估值目標。

      在煉油廠遭到攻擊後仍交出亮眼業績,將可提供他們更有利的位置。

      據悉,Aramco原訂在10月20日宣布上市計畫,但現在改為等待第三季財報出爐後再發行招股說明書和後續作業。

      傳聞Aramco原擬下周正式宣布IPO計畫,估計籌資200億美元。

      投資人已對IPO進展提出質疑。

      知情人士透露,在9月30日與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召開的IPO前投資人會議,Aramco財務長並未提供基金經理人認為應有的標準資訊,例如更詳細說明決定估值的依據。

      富達也對Aramco未能明確解釋與沙國政府之間的關係感到失望。

      身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老大哥,沙國一直試圖藉由透過原油產量來控制全球油價。

      Aramco發表聲明指出,與股東沙國政府籌備IPO事宜,時間點將取決於市況和股東決定。

      IPO一再延宕,也令外界質疑Aramco和沙國是否認真看待IPO計畫,畢竟讓該國引以為傲的石油資產掛牌交易,意味這家石油巨擘將開放全球投資人檢視。

      儘管王儲薩爾曼希望Aramco身價可達2兆美元,但分析師目前估價比較接近1.5兆美元。

      據悉,過去一周負責IPO的銀行向Aramco建議估值約在1.3兆到1.7兆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