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醋酸纖維素廠材料-KY看好東南亞及中東市場
      • 中央社,
      • 2019/4/15 下午10:34
      • 238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9年4月15日電)材料-KY(4763)生產醋酸纖維素,主要包括塑料級醋片、紡絲級絲束,繼2012年引進策略性大股東,擴充絲束產能,今年3月再擴充產能,盼有效供應東南亞、及中東市場。

      材料-KY解釋,醋酐、木漿可製成醋酸纖維素,再分為兩個應用產品,一是塑料級醋片,可製成膠粒,再做成膠板,製做眼鏡框;另一應用為紡絲級絲束,可製成濾嘴,常見的就是香菸濾嘴。

      材料-KY說,紡絲級絲束全世界只有幾家大廠在供應,屬高技術門檻的寡占產業。絲束主要銷售地區為南美、北非 、東南亞、中東等地區,醋片主要銷售地區為中國,皆非美國市場,以目前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的狀況下,公司銷售地區,並不會受美中貿易戰影響。

      材料-KY強調,絲束廠主要擴充產能階段除了2012年引進策略性大股東Macrifer時,擴充6千噸,今年3月更擴充至1萬3千噸;Macrifer集團旗下擁有南美最大的濾嘴廠及前5大的菸廠,藉由引進Macrifer成功打入南美市場,以擴充出海口。

      塑料級醋片方面,材料-KY表示,透過上游垂直整合階段自製醋片,自2016年引進策略及技術股東Thy Glory(祈耀)入股醋片廠中峰化學,使醋片廠快速提升產品品質、縮短產品開發的時程,快速攻占醋片市場。

      另外,經過下游策略聯盟,材料-KY指出,2019年結合溫州第2大膠板廠金亮塑膠及祈耀,共同策略性參股義大利第2大膠板廠LA/ES於香港成立全資子公司,間接打入全世界最大的眼鏡架的品牌大廠。

      材料-KY統計,2019年第1季營收新台幣4.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21%,因成本結構改善,將使2019年本業獲利可望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隨著上下游布局完成,今年營運狀況有機會逐季成長。

      為因應前幾大絲束客戶的需求,材料-KY表示,積極與客戶共同開發目前成長性極高的加熱式菸品(IQUS),有機會於下半年進行合作生產。

      注意:吸菸有害身體健康,未滿18歲請勿吸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