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六輕氣爆受害人 痛批政府無能
      • 中國時報,張朝欣/雲林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290

      台塑六輕石化工業區上個月發生氣爆,造成農漁業汙染與房舍毀損,至今已過1個多月賠償事宜仍談不攏,23日麥寮鄉民認為企業無信、政府無能,將於27日前往工業局離島工業區管理處抗議,希望政府硬起來,協助受害民眾向六輕求償。

      位於麥寮鄉的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3廠上個月7日因液化石油氣洩漏導致氣爆,大量煙塵、泡綿飄散到麥寮鄉農田、漁塭、畜牧場,房舍也因爆炸受損,事後六輕願意賠償8000萬元,但受害鄉民無法接受,本月16日到六輕進行第1波抗議。

      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表示,許多受害鄉民不滿鄉公所在未公開談判出賠償辦法,就任意停止協商會議,之前提案要提高六輕敦親睦鄰基金也不討論了,完全漠視鄉民聲音,既然無法協商,大家只能無奈地走上抗爭這條路。

      受害鄉民說,氣爆發生後,六輕不僅沒慰問,也沒有協助清除氣爆產生的落塵、泡棉,只能靠他們自行清理,賠償事宜到現在還談不出一個結果,鄉公所與縣政府沒有辦法解決問題,中央更是不聞不問,完全沒有善盡監督責任。

      吳明宜指出,受害鄉民已決定27日上午前往六輕旁的工業局離島工業區管理處進行第2波抗議,準備死魚、死文蛤、臭鴨蛋送給工業局,表達對中央單位的不滿。

      麥寮鄉公所則強調,仍持續與六輕談判賠償事宜,絕對不會讓鄉民權益受損,但各方意見眾多,需要找出共識,才能圓滿解決此次氣爆事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