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訂單滿手 聚陽業績紅不讓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3/20 上午5:30
      • 125

      聚陽(1477)19日在一項由券商所舉辦的「創新產業投資論壇」中指出,美國市場需求優於預期,追加單不斷,今年第三季以前訂單全滿,包括H&M等新舊客戶接單量均成長,訂單滿載下,公司對客戶選擇、議價能力增加,有利今年ASP(平均單價)提升,預期首季ASP可提升5%以上,加上越南、印尼廠產能提升10%以上,今年獲利成長樂觀。

      聚陽累計今年1-2月稅前淨利為3.82億元,年成長53.5%,稅前每股盈餘為1.82元。

      接近3月底,聚陽指出,客戶追加單持續,讓公司對今年原先預估的營收成長、毛利提升目標,更進一步樂觀。

      聚陽指出,今年新客戶在接洽的還有二~三家,目前已有H&M確定下單,根據接單及出貨時程,下半年會陸續對營收獲利有貢獻。

      至於舊有客戶,包括美系的GAP系列,以及日本客戶迅銷集團等品牌訂單都有成長,以目前手中訂單量來看,到第三季都已滿載,第四季也沒有問題。

      由於手中訂單無虞,聚陽指出,對客戶的選擇、議價的空間就更有彈性,所以,質優價高的訂單多,對今年的毛利率及ASP還有提升的空間。

      2018年聚陽接單的每打ASP是56.4美元,預估今年可望提升1-1.5%。

      在預期訂單滿載下,聚陽今年也會在越南、印尼兩個生產基地進行產線的擴充,聚陽指出,目標是今年產能會增加10%以上。

      2018年聚陽全年出貨量1,370萬打,今年初,公司訂出的目標是1,500萬打;在今年追加單持續增加,新產能擴充下,聚陽表示,目標還有提高的空間。

      除此之外,聚陽指出,近幾年進行的供應商集中統合、價值鏈垂直整合,對爭取新客戶、舊客戶的訂單量有非常大助力,預期下半年開始綜效就會出來。

      聚陽2018年合併營收239.29億元,已創歷史新高,基於訂單平均單價提升、產能增加,新客戶數加入下,法人估,聚陽2019年營收應有成長10-15%的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