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攻擊精準 疑來自伊朗或伊拉克
      •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
      • 2019/9/17 上午5:30
      • 103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14日遭無人機攻擊,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宣稱犯案。

      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第一時間就「鐵口直斷」,指伊朗應負責,之後1名美國資深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提供衛星照片,支持蓬佩奧的說法,指攻擊最可能來自伊朗或伊拉克。

      這名資深官員據政府公布的衛星圖,指出沙國石油設施共有19處目標遭到襲擊,且方向都是來自北方或西北方,所以不大可能是由聲稱僅出動10架無人機發動攻擊的葉門叛軍所為。

      沙國軍方16日也指,初步調查顯示,本次攻擊使用的是伊朗武器,並非來自葉門。

      此外,另名不具名官員補充,沙國當局發現攻擊油田的不只無人機,還有巡弋飛彈攻擊跡象。

      這種武器類型、打擊範圍和精準度都超過青年運動的能力,因此「伊朗需為此次攻擊負責,無庸置疑,再怎麼切割都賴不掉,除伊朗外沒有別人。

      此外,3名軍事專家也附和上述官員說法。

      前美國空軍上校萊頓(Ce1dric Leighton)說,「這是來自高水準組織(很可能是國家代理人)的傑作,從取得精準情報瞄準目標、成功避開雷達監測、乃至選擇攻擊目標,都展現出強大能力,因此最有可能是由政府或是政府支持的組織所為。

      」他接著說,「這些無人機最有可能來自伊拉克南部或伊朗。

      前海軍少將柯比(John Kirby)也對萊頓的分析表示贊同,他說︰「我對於攻擊精確度感到驚訝,因為簡直就像是用針刺下去一樣準確無誤。

      但即使如此,目前也無法確認任何事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