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正隆蒲公英 台中花博指定用紙
      • 工商時報,文/程鏡明
      • 2019/4/22 上午5:30
      • 135

      正隆公司秉持「關心生活、善用資源」之經營理念,於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打造首座以回收瓦楞紙製成的「正隆森隆活虎館」裝置藝術,落實企業循環經濟之綠色理念。

      旗下家庭用紙品牌蒲公英創立滿十周年,也於展覽期間贊助蒲公英環保衛生紙供民眾使用,讓民眾從實際行動,與品牌一同實踐紙用不砍樹之品牌理念。

      正隆每年約使用180萬噸的回收紙為生產主要原料,其中超過70%的回收紙來自台灣在地,回收紙再利用率高達92.6%,更高於台灣紙業平均值75%。

      為實踐產業循環理念,正隆森隆活虎館以全臺回收的44,168公斤的回收瓦楞紙製成2,500根紙管,打造首座以石虎為造型的裝置藝術,並採用750顆環保LED太陽能燈,讓夜間光源電力自給自足,以永續兼具創意的形式,與民眾一同體驗、探討大自然與生命共生的意義。

      正隆表示,公司長期以「二次森林」循環經濟概念經營品牌,旗下蒲公英環保家庭用紙品牌已邁入10周年,為擴大推廣品牌環保精神,積極贊助台中花博展覽期間使用之衛生紙,讓民眾能接觸、體驗環保衛生紙,一同呵護地球。

      為讓消費者使用安心,蒲公英家庭用紙也堅持使用高品質且嚴格分類的回收OA辦公室用紙、電腦報表紙、雜誌書報與白帳冊紙,並經過多重篩洗、脫墨程序製成再生漿,及運用風力發電潔淨能源生產,製程中不使用漂白劑與螢光劑,經400度高溫殺菌,加上獨特雙面壓花技術處理,讓使用體驗與一般衛生紙相當,現已是台灣環保家用紙第一品牌,每年皆維持10%以上成長。

      正隆蒲公英家庭用紙品牌除獲得環保標章、碳足跡、FSC三大綠色標章外,擦手紙更是全台業界唯一取得碳足跡減量標籤,也是2018年台中世界花博、台灣燈會與桃園農博等大型活動指定用紙。

      據統計,若以回收紙漿替代原生漿,每使用一噸回收紙,即可減少砍伐20棵樹木,若依2018年家用紙消費量約26萬噸,若全數改用再生紙產品,相當拯救520萬顆樹木,顯示推廣環保衛生紙對於社會永續之貢獻。

      正隆指出,台灣環保家用紙僅占整體家用紙市場5%,相較歐美的40%及日本的65%相形偏低。

      展望未來,正隆將持續導入綠色、節能的生產模式,並持續推廣蒲公英環保衛生紙;期望綠色消費理念能深入民眾,讓消費者能從日常中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