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TAIPEI PLAS尖端機種匯聚
      • 工商時報,文/莊富安
      • 2018/8/15 上午5:30
      • 190

      2018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今(15)日起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臺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帶領TAMI團隊歡迎來自全球各國的參展廠商與機械買主。

      他接受專訪強調,為推升我國塑橡膠機械產業在全球排名的實力,包括台中精機、富強鑫、鳳記、全立發、百塑等領導大廠將展出最新研發上市的智慧自動化射出成型系統、全電機、多射機、伺服節能機與智慧中空成型機種,加上鼎盛、鴻綺等鞋機大廠也將展出多款高階製鞋機種,預估可帶來數十億乃至上百億元的交易商機,讓TAIPEI PLAS躍居為亞洲地區最重要的塑橡膠材料、零組件與設備採購平台。

      柯拔希指出,臺灣塑橡膠機械產業歷經業界多年來持續投入創新研發及加強拓展海外內市場,目前已名列全球第六大塑橡膠機械生產國,僅次於德國、日本、義大利、中國大陸與美國;另外,製鞋機械則居全球第三大,僅次於義大利與中國大陸,可看出該兩項機械產業在全球都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

      今年TAIPEI PLAS展共計有533家廠商參展,總展示規模達到2,738個攤位,依舊維持滿館狀態,可看出台灣塑橡膠機械與鞋機業者經營充滿活力,卯勁要爭取大單到手。

      拜全球景氣回升之賜,2017年台灣塑橡膠機械出口值達11.64億美元,成長12.8%;累計今年前5月出口金額為4.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2%,表現亮麗。

      2017年台灣製鞋機械與縫紉機出口值達4.59億美元,年成長1.4%;累計今年前5月出口值為1,8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微增0.1%,可看出台灣塑橡膠與製鞋機械的品質、性價比均已深受全球買主的肯定,在國際市場享有盛名。

      柯拔希強調,為協助業界擴大外銷戰果,該公會除會帶領國內業者持續參加全球各重要塑橡膠機械與製鞋機械展外,也會針對前15大出口市場加強拓銷的輔導。

      另外,外貿協會今年也透過其遍佈全球的經貿分支機構,廣泛邀請到土耳其、中國大陸、巴西、印度、肯亞、南非、俄羅斯、美國、墨西哥等數十個國家的重要買主前來參觀TAIPEI PLAS,傾全力要協助參展業者搶下大訂單。

      今年TAIPEI PLAS展將以「智慧化生產系統、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設計美學質感優、工業4.0產業升級」及「節能減碳重環保、綠色設備正當道」等三大面向作為展覽主軸,要讓參觀的國內外買主親身體驗台灣塑橡膠與製鞋產業「智慧製造、節能創新、技術領先、性價比高」的強大優勢,展期中除有台灣多個重量級研發法人要展示關鍵技術準備技轉給民間廠商外,並將舉辦27場次的塑橡膠機械市場趨勢與技術發展研討會,及舉辦塑橡膠機械「研究發展創新產品」競賽,多管齊下來提升台灣塑橡膠機械業者的經營層次,厚植其全球競爭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