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部油氣業者擴版圖 跨足房地產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18/12/17 上午5:30
      • 179

      南部油氣業者策略聯盟動作不斷,北基國際除了與台塑集團合作,共同擴大加油站本業之外,也跟泰嘉開發結盟,設立北基國際開發實業公司,進軍房地產市場;欣高也是有志一同,選擇與甲六園合資,成立盛欣園建設,投入不動產事業,2家公司都希望從油氣產業跨入房地產,擴大營運規模。

      北基董事長鍾嘉村說,在入主北基國際時,全國各地的加油站只有36站,目前已增至49個站,為了加速展店,北基引進台塑集團子公司台亞石油公司,持股北基5%股權,北基並以100%子公司中華太子加油站公司,在未來2年內,增設20個加油站,採用台塑油品。

      鍾嘉村指出,除了拓展本業之外,北基也同樣採取策略聯盟模式,與泰嘉開發合資設立「北基國際開發實業公司」,母公司北基持股49%,進軍房地產市場,第一個合作的台南建案「水舞川」,已經在預售時完銷,可望在2020年貢獻母公司營收。

      北基國際開發實業公司董事長呂金發說,位於台南九份子第一期總銷約22億元,緊接著將在明年初,推出二期「水雲川」,總銷約23億元左右,同樣主攻首購族,目前已有400組以上的預約,占地最大的1,700坪第三期,總銷則超過30億元,將在明年5月左右開賣。

      他表示,如果加上高雄大學生活圈的「水丰光」8億元,雙方合作就有83億元左右的建案,至於目前興建中的「水丰光」,要到明年6月才會進場結構銷售。

      本業屬於天然氣營運的欣高,算是較早投入房地產市場的油氣公司,曾參與隆大、城揚建設的大樓住宅建案「都廳苑」,也與太普高有合作關係,最近的策略聯盟對象則是甲六園建設。

      欣高董事長陳建東表示,甲六園建設位於高雄市的「民權永富」,在興建之初,欣高只有單純對該建案地上建物,投資45%,沒有包括土地,但在「民權永富」完銷並交屋後,對欣高今年營收有明顯貢獻。

      因此,決定進一步與甲六園深入合作,並由雙方合資成立盛欣園建設,陳建東表示,此一合資案,欣高與甲六園各持股45%,另有合夥股東持股10%,未來將一起投入房地產市場,從土地購買、興建、到銷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