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儒鴻:Q2營運邁大步 Q4登峰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3/19 上午5:30
      • 142

      國內成衣大廠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18日在法說會上指出,今年獲利成長動能,主要重點放在下半年新客戶加入,而第四季開始的供應鏈整合成效出來後,將會讓全年營運軌道呈「第二季邁大步、第三季小步、第四季最大步」行進。

      儒鴻去年營收276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率13.82%,稅後淨利43.8億元,年成長43.5%,EPS15.96元。

      在產能及毛利都有提升下,市場估,儒鴻今年營收、獲利,都有二位數成長的空間。

      儒鴻董事會已在日前決議,今年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11元,這也是儒鴻配發的新高水準。

      儒鴻今年新客戶約有三~五個,主要是中大型通路商及品牌廠;儒鴻指出,這些新客戶所下的訂單中,有只買布的、只做成衣,也有一從布到成衣生產一條龍垂直整合的。

      大者恒大、供應鏈集中化是全球服飾品牌商未來的趨勢,因此,洪鎮海指出,在此趨勢下對儒鴻有優勢。

      公司近幾年進行垂直整合,今年第四季綜效會逐漸出來,到時無論是毛利或整體獲利,都有提升空間。

      2018年儒鴻合併毛利率在28.82%,今年在垂直整合及機能性布料出貨可望增加下,預估毛利率將挑戰30%之上。

      至於儒鴻在成衣產業供應鏈中最具優勢的各式機能布料的研發創新、供貨;儒鴻指出,這對未來品牌服飾廠採購集中化有吸引力,也會是儒鴻未來在市場勝出的利器。

      在中美貿戰、東南亞市場競爭下,國內紡織產業今年景氣充滿不確定性,不過,儒鴻指出,由於訂單滿載,今下半年已外包給國內下游兩個廠一共60條產線生產布料。

      雖然如此,公司的擴廠計畫今年還是會進行,會盡快決定土地、發包及建廠。

      儒鴻表示,依訂單及市場狀況,新廠供應成衣及布料兩者皆有。

      根據儒鴻粗估,今年成衣出貨量、外包的策略聯盟生產基地,加上自有生產基地,總共月產能可達一千萬件,產能會比去年增加一成以上。

      至於在布料上,台灣及越南的月產能都會有7、8百萬碼,也會比去年增加許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