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女力崛起 領頭整合時尚業
      •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19/10/14 上午5:30
      • 121

      年產值逾500億元的時尚產業首見整合者!由董座吳旻潔領軍的誠品,繼自營最大華人設計師平台AXES之後,10月再跨足文創經紀新事業,拓展設計師品牌跨界商機;接著,國際時尚藝術文化協會理事長溫筱鴻整合最大布市、工藝師傅、設計師與布料大廠,在永樂市場打造T-Fashion全台最大時尚訂製平台,預計11月開幕。

      最早成軍的誠品AXES平台,目前累計與近80位華人設計師合作,並在松菸店設櫃,進一步培育設計師獨立設櫃,包括李倍Dleet、蔡宜芬if&n等,以老子道德經為底蘊的服飾品牌甫月fu yue則到海外設立據點。

      此外,隨著誠品到海外發展,設計師陳季敏也隨誠品登陸,在蘇州店成立海外首家據點。

      10月誠品宣布開展文創經紀,透過通路資源與專業團隊,為設計師找定位、行銷宣傳與開拓商業合作案源,簽下台灣首位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的設計師周裕穎,與LEVI‘S、NIKE兩大國際品牌跨界合作,未來周裕穎還有寫小說、拍電影、辦學校等跨界計畫,也讓外界對誠品在台、中、日搭建創意經濟實平台,有更多文創跨界開拓商機的想像。

      另外,溫筱鴻則整合時尚產、官、學界,引入商業機制,在永樂市場打造T-Fashion全台最大時尚訂製平台。

      溫筱鴻表示,目前全球時尚市場以國際精品、快時尚為主流,亞洲市場則以韓貨領風騷,台灣面對競爭環境,可以全球佔優勢的機能性面料,及網路時代市場個性化趨勢,創造新的流行契機。

      永樂T-Fashion有101間共享工作室,現有南緯、明林蕾絲等面料大廠,陳俊良、徐明美、周裕穎等數十位設計師,及輔大、實踐等大學進駐,上下游產業群聚有助產業蓬勃發展,產業與學校可激盪合作模式。

      T-Fashion也將協助設計師經紀找出品牌定位,培養與吸引粉絲群聚,找喜歡的設計師訂製服飾,精簡庫存,設計師可以扎實獲利。

      溫筱鴻表示,進入個性化時代,訂製商機被看好,就像Giorgio Armani有訂製西裝,量不大卻有利基市場,加上大稻埕的文化與觀光,可望創造一站式吃喝逛買的時尚觀光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