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資源再生產值 突破600億
      • 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 2018/11/9 上午5:30
      • 341

      聯合國預測,2030年全球城市將達50億人口,各國將面臨巨大的資源消耗、環境污染及大面積災害預防等壓力。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工業局在2018年8月已在北、高成立「循環經濟辦公室」,輔導業者實現循環經濟效益,持續強化國際競爭力。

      呂正華指出,工業局長期投入推動循環經濟,成果顯著。

      從2001年開始就有法源支柱,依據「廢棄物清理法」來推動循環經濟,至今國內資源再生產業廠商也相當多創新方式,可以從含金屬廢料廢液中提煉出鈀、金、銀、錫錠等,廠商多達1,661家,2017年總產值達681億元,且工業廢棄物再利用率高達8成。

      呂正華強調,目前政府積極推動的「循環經濟推動方案」是5+2方案之一,主軸有兩大塊,在「循環產業化」部分,是將國內創新體系的部門重新盤點,對研發體系去分析,並盤點市場商機協助整合產業鏈,開創技術與產品的通路及出海口。

      在「產業循環化」部分,則是以循環經濟理念開發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像南部的「大林蒲」變身打造成「循環經濟園區」,將園區企業生產過程中排放的能源、資源、廢棄物及廢水收集再生及循環利用。

      工業局自2009年起就已陸續完成23個工業區能資源整合,鏈結量達362萬公噸、減少鍋爐使用量達154座,減少了80.3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促成投資額達27.3億元,例如中鋼排放的氣體就可賣給其他公司做熱源提供。

      呂正華指出,未來會成立「環境資源部」廢棄物管理會回歸該部,管理上,過往重視清理,未來將如何將廢棄物再利用,還有都市氣體減量等,都將帶來許多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