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北紡織展 聚焦高科技創新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8/10/17 上午3:16
      • 176

      2018年台北紡織展於今日盛大開幕,國內紡織界大老齊聚,針對明年產業景氣,普遍認為在美中貿易影響下,景氣偏向溫和成長或保守。

      紡拓會董事長詹正田看今、明年紡織業景氣,認為會呈現溫和上漲;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對明年景氣看法較保守,若能溫和成長就很不錯了;儒鴻董事長洪鎮海表示,中美貿易戰影響下,預估明年國際採購下單將偏向保守;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表示,紡織業的未來要與科技結合,至於中美貿易戰的變數,他認為,中美雙方談得精彩,但到一定的程度總會緩下來,畢竟已影響到所有世界公民。

      今年首度展出規模破千個展位,達1,003個展位,並有100多個重量級的國際品牌採購代表應邀來台。國內紡織業展廠商包括遠東新、新纖、南緯、南紡、宜進、儒鴻等都參展,這次紡織展聚焦在建構智慧紡織價值鏈體系,高科技創新機能紡織品仍是最指標性的產品。

      詹正田表示,台灣紡織業已成功轉型為全球高科技創新產業的楷模,許多國際知名運動及戶外品牌所使用的機能布料就是由台灣供應。今年的印尼亞運及各個國際型網球公開賽,台灣選手的優異表現,讓台灣在運動舞台上發光,更有許多紡織企業贊助選手及工作人員的服裝;今年莫斯科世足賽,許多來自全球的國家代表隊穿著台灣機能紡織品運動衣,提升運動效能,是台灣紡織業研發成果的最佳展現。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台灣紡織產業供應鏈完整,除了持續的研發與創新,並以群聚效應帶動產業鏈,加上TITAS每年創造的商機,才能在高度競爭的國際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王美花表示,台北紡織展有如蔡總統「堆柴理論」中的一個重要平台,這個平台22年來不間斷地向國際品牌買主大力行銷與推廣媒合,點燃強大的紡織產業動能,激勵業者創新,從機能性戶外用與運動用科技紡織品,延伸到功能性時尚紡織品,再到穿戴式智慧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