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原油多頭投資客 要小心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182

       《華爾街日報》報導,投資人持有的布蘭特原油淨多頭部位創下新高,但分析師警告,投資人恐樂觀過頭,市場基本面尚未達到預期,油市供給過剩的問題未除,這讓油價面臨大跌風險。

       洲際交易所(ICE)周一公布,上周對沖基金與其他基金經理人增持布蘭特原油的淨多頭部位,攀抵2011年有此紀錄以來的最高水位。

       投資人看多油市係受到主要產油國減產激勵。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觀察機構的報告皆指出,去年達成減產協議後,OPEC成員國已實現90%的減產目標。

       不過其他指標顯示,油市欲擺脫供過於求的陰影還有段路要走,這個問題壓抑油價長達2年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上周三公布,截至2月10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水位升至1980年代開始匯整該數據以來新高。

       摩根大通分析師馬丁(David Martin)指出:「油價持續受到兩股矛盾力量拉扯影響,一是OPEC減產,另一是美國原油庫存上升。美國原油庫存該降卻升,無異是向市場傳達警訊。」

       投資人倒是顯得泰然處之,根據ICE交易員持倉報告(COT),基金管理公司增持布蘭特原油淨多頭部位至5.25億桶,減持淨空頭部位至4,400萬桶。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看漲油價的原油多頭部位,已刷新維持10多年的紀錄再創高點。

       自OPEC去年11月敲定減產協議後,國際油價已上漲約五分之一,但今年至今,原油期貨價仍盤旋在每桶50美元出頭。

       據美國油田服務供應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資料,美國鑽油平台數量觸抵16個月高點。

       ING銀行商品策略師派特森指出:「美國原油產量提高,庫存量增加,OPEC可能始終未達減產目標,將是促成投機性賣盤的完美催化劑。」分析師擔心OPEC截至今年6月底的減產期限未能延長的話,產油國恢復增產,油市供給過剩問題將再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