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化、國喬、台達化 業績呷補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17/11/17 上午5:30
      • 312

      PLATTS報導,油價、乙烯原料價格支撐,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行情穩步走堅。

      其中,PS在成本SM彈升、需求支撐下,大幅彈升30美元,漲勢最多;ABS、HDPE也同步續揚10美元。

      台化(1326)、國喬(1312)、台達化(1309)及台聚(1304)業績進補。

      此外,PVC因大陸11月面臨供應壓力增加,當地期貨行情大跌逾3%,現貨報價也受阻下跌50美元,至於LDPE、LLDPE及PP維持平盤。

      廠商表示,大陸11月下游需求因冬季錯峰生產限制預計需求跟進不足,產業開工率逐步增加,供需壓力小幅增大限制價格上行空間。

      據統計,寧煤三期45萬噸PE和60萬噸PP在9月成功試車,11月正常運行;另還有云天化16萬噸PP計畫11月投產,新裝置投產將使市場供應增壓。

      不過,PE農膜11月開始有回落,但幅度不會太大,包裝膜季節性雖不如農膜,但整體有個震盪向上過程,特別是今年快遞增速仍處於高位,且雙十一對快遞包裝有較好需求預期。

      PP的汽車、家電需求也逐步進入旺季;目前下游行業整體開工率在61%,後市聖誕節需求有望加溫。

      此外,不同於其他化工品,PVC的終端需求季節性明顯。

      PVC下游以型材和管材為主,主用於房地產行業,隨著北方地區氣溫降低,工程施工臨近尾聲,下游企業對於PVC的集中備貨也已進入尾聲,後期PVC需求將會逐漸轉淡。

      分析師認為,雖然部分企業在環保的壓力下,負荷偏低,PVC的需求沒有完全釋放,但是考慮到終端工程接近尾聲,即使後期監管力度減弱,前期關停的企業在年底也沒有復產的動力,PVC價格較難出現亮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