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油價甜蜜點 專家:60到70美元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8/5/22 上午5:30
      • 246

      國際油價短線狂飆,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漲破80美元大關,理想的油價甜蜜點再度成為市場熱門議題,油市的分析師與策略師普遍認為,油價甜蜜點應該落在60到70美元之間。

      CNNMoney報導,油價太高不好,會嚇壞消費者抑制需求,太低也不好,因為石油公司就會縮減營運進行大規模裁員。

      那理想油價為何?能源諮詢機構ESAI Energy首席能源策略師艾默森(Sarah Emerson)表示:「如果是問價格要多高才能支撐供給,要多低才能支撐需求,也就是目前差不多已達供需均衡的全球油市的價位,那大概是65美元左右。

      安永的油市專家上個月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油市今年第1季「已出現長期的均衡點。

      今年第1季國際油價的波動區間為59到71美元,其中美國指標期油為59到67美元,倫敦布蘭特期油則是62到71美元。

      不過從第2季開始油價急速飆升,紐約期油迄今大漲約15%,來到約72美元,布蘭特期油更飆高20%至80美元。

      油價急漲主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恢復對產油大國伊朗實施制裁,此舉恐減少全球原油供給,此外另一個產油大國委內瑞拉爆發經濟危機則為漲勢再推一把。

      瑞銀的油市分析師本月發表研究報告表示,「近來一連串的政治事件將油價推升到我們認為合理價位區間的高檔水位,漲勢也高於我們的預期。

      不過油價狂飆的負面衝擊也開始浮現,全球第3大原油消費國印度上周已向沙烏地阿拉伯發出警告,指非常擔心高油價對印度消費者與經濟的衝擊,沙烏地阿拉伯則承諾印度會「力保油市的穩定。

      沙國會如此保證是因其深知油市達供需均衡的重要性。

      高油價雖可刺激該國經濟成長,並增加國庫的稅收,但油價太高會衝擊消費者與企業的支出,進而衝擊全球經濟成長,而經濟成長走緩反過來會使原油需求走弱,對沙國來說將是雙輸的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