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紡根留台灣 加碼2條產線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268

      從傳統中找創新,在紅海裏闢藍海!南紡董事長侯博明宣示根留台灣,今年將持續投資,新設2條光學等級薄膜等工業應用聚酯高值化產品線,投資金額最少5億以上。

      在台灣、越南兩地產能、訂單增加下,今年營運可望保持穩定成長。

      南紡2018年合併營收249.46億,年成長18.41%,創歷史新高。

      南紡以紡紗起家,是國內聚酯棉、聚酯絲、紡紗大廠,侯博明指出,為提升競爭力與獲利能力,南紡近幾年積極和下游客戶合作、或自行研發創新功能性紡品,如工業、消費用途的水針不織布與食品包材,及光學等級薄膜等,目前在台有2條生產線,每條線約月產500噸。

      侯博明指出,目前這些高值化產品接單狀況可望接近滿載,而在不斷開發市場且預期前景看好下,南紡已啟動第3、4條生產線的擴產計畫。

      據了解,此高值化、少量多樣的生產線每條投資金額約2~2.5億元,將設在台南廠,預計年底動工,以實際行動根留台灣。

      南紡總經理陳鴻模指出,傳統化纖產業競爭越來越激烈,工業應用聚酯產品多元發展是南紡近幾年積極投入的領域,也是必需要走的路,未來3~5年,南紡高值化產品的營收占比會每年提升,在這些單價、附加價值較高的產品項目增加下,整體毛利率也可望持續向上。

      除了工業用聚酯應用品比例逐年提升,侯博明也指出,南紡海外最大生產基地越南廠,也在當地紡纖供應鏈成熟,以及中美貿戰的轉單效應下,無論產能及訂單都增加,而生產結構完成一條龍整合,也讓越南廠的獲利能力大幅提升。

      在產能上,南紡越南廠共有60萬錠的紡紗月產能,目前越南太子龍廠區利用剩餘空間進行二廠三期擴廠事宜,新產能共計2萬錠/月,正購買機器設備,預計上半年投產。

      在產品結構上,侯博明指出,南紡在北越與當地廠商合作,從紗的供應延伸到平織染整廠,現在的產能也增加,預期往後幾年規模會逐漸擴充。

      南紡指出,無論在國內或海外市場,今年的產能及產值都會提升,預期第2季以後,就會有明顯的成長綜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