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亞6大投資 助營運攻高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18/1/22 上午5:30
      • 311

      提振營運能量,南亞斥資456億元啟動的台灣、大陸高值化,以及美國產能擴充6項投資計畫將在今、明兩年陸續完工投產,合計年產值貢獻達326億元,為營運衝刺再添助力。

      其中,台灣高值化佈局的珠光紙新廠、搶攻汽車應用的PVC膠皮,以及美國內需市場的發泡門框三項投資將在6月及下半年完工,合計年產值貢獻逾79億元,為收益結構強化增添利基。

      尤其,明年,南亞瞄準電動車用的銅箔新廠、美國EG新廠完工加盟運作,年產值貢獻更將大幅躍進達246.5億元,產業質量佈局優勢再度升級。

      南亞主要事業包括塑膠加工、化工產品(EG、DOP、BPA)、電子材料及聚酯產品;穩居全球最大二次塑膠加工廠、第四大EG供應商,電子材料除銅箔、銅箔基板及ABF載板名列全球第二,其餘均為領先地位。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表示,目前進行中的資本支出案中,除從製程優化等改善,以提升產能及效率外,台灣增加高質化珠光紙的生產設備,屬綠色環保材料之一,可回收再使用,後續總年產能規模順勢推進達8.7萬噸。

      有鑑觸控、車載板、智慧空調到自動駕駛等車用需求日益攀升,加上看好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的新港銅箔新廠,主要生產差異化銅箔產品,切入動力與儲能用途領域,使產品布局更完整,搭配既有產能去瓶頸工程,銅箔總產能上看11.4萬噸。

      南亞大陸南通附加價值的PVC膠布生產設備,主供應中國車用市場需求,待今年上半年完工投產後,將在開通率拉升至70%之際,伺機啟動二期相同規模擴建。

      此外,南亞美國新投資計畫除以合資方式,參與台塑美國德州的第三座乙烷裂解廠,以及台塑化路州石化一貫投資外,主要獨資興建的乙二醇廠,因利用當地較低廉的天然氣等資源進行擴產,極具競爭力的成本條件,不僅有助利差放大,更有利全球EG銷售版圖蓄勢開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