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北紡織展 聚焦智慧環保機能
      • 工商時報,文/郭亞欣
      • 2018/10/16 上午5:30
      • 167

      台灣紡織業重大盛會「第22屆台北紡織展(2018 TITAS)」,訂於10月16至18日假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隆重登場,以創新應用作為台灣紡織業的核心推廣平台,持續聚焦在「智慧紡織、永續環保、機能應用」三大核心主題,展出具有高新技術及高質量的智慧機能兼具環保與流行之紡織品。

      為提供展商與買家一次到位的服務,更邀請台灣縫製機械業者參展,堅強的展出陣容,預期將再為參展商創造龐大商機。

      近年來,台灣紡織業發展與創新突破,從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到今年俄羅斯世足賽等重要國際運動競賽,運動員所使用台灣機能性紡織品成衣屢創佳績、大放異彩,台灣紡織業者已然被全球各大重要品牌列名首選供應商,這些成果已然為我國紡織業帶動後續運動時尚與戶外機能運動用領域,如英格蘭世足國家代表隊所穿著具強力吸濕排汗、無縫接合以減少身體摩擦的成衣縫製技術;以及美國航太總署所採用太空衣科技技術之「熱感轉移涼爽」機能性紡品成衣,是創新例證。

      本屆增設智慧紡織專區,從「智慧紡織品」領域擴大延伸及深化至「智慧製程應用」與「智慧解決方案」,藉以形塑智慧紡織體系,因應即將到來的紡織業自動化與智慧化發展,從而得以快速反應且滿足市場需求。

      2018 TITAS亮相之智慧紡織系列,包括溫控保健、定位功能、電療照護緩痛、警示用穿戴式智慧熱感衣與導電織物;透過科技創新來突破製程智慧化思維的色彩品管軟硬體;以IT、AI、RFID軟體作為系統解決方案,結合光、電、熱之微處理器,以超越傳統服飾對於供給的限制,進而實現新型多重功能織物在多樣變化與多元應用的層次領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