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關稅將上路 美服飾業苦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412

      儘管川普政府宣布對中國3,0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關稅延後至12月實施,但多數服裝和鞋類產品卻不在延後名單內,意即自9月1日起仍按原計畫加徵關稅,預料美國服裝業者將首當其衝,不但面臨獲利萎縮的威脅,甚至可能被迫縮減門市數量。

      據美國成衣鞋類協會(AAFA)資料,在美國銷售的成衣有40%來自中國,鞋類產品有70%自中國進口。

      在中國2001年成為世界貿易組織(WTO)會員之後,因當地勞工與生產成本低廉,使美國零售商對中國製造的仰賴程度與日俱增。

      《華爾街日報》分析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和人口普查局的資料顯示,約330億美元自中國進口的成衣、鞋類、帽子,將從9月1日起加徵10%關稅。

      隨著秋季來臨,被加徵關稅的中國進口商品還包括手套、大衣、毛衣等。

      美國銷售的襪子有超過六成為中國製造,規模達2.5億美元,同樣在兩周內實施加徵關稅。

      面對折扣連鎖店、亞馬遜等線上零售商凌厲的攻勢,許多服飾業者早已削價應戰,如今還得吸收關稅成本,對利潤微薄的業者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布料與手工藝品零售商執行長密克隆(Wade Miquelon)近日即表示:「關稅將吃掉我們的獲利。

      瑞銀(UBS)零售與百貨商店分析師索爾(Jay Sole)估計,若美國政府將中國關稅調升至25%,可能引發最高1.2萬間商店關門,占瑞銀追蹤的524家零售商旗下門市數量的10%。

      他指出,即便只是10%的關稅,就已令全美數百家商店吃不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