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泥礦權展限惹議 經長:速蒐集修法意見
      • 中央社,
      • 2017/11/23 上午10:36
      • 168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017年11月23日電)亞泥花蓮新城山礦權今天起展限20年,環保團體對通往亞泥的快速道路進行封路;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針對礦業法修法,會盡快再蒐集各界意見,向行政院報告。

      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16日在行政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要求速修礦業法;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會長田明正同時預告,將率族人在亞泥礦權展限的23日進行封路行動。

      太魯閣族人與環團發起「反亞泥,封路守護山林家園行動」,近百人今天清晨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閣口集結,田明正表示,他將率族人封路8天,希望政府盡快出面解決問題。

      沈榮津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會前受訪表示,針對各界關心的礦業法修法,目前會盡快蒐集各界意見,回報行政院;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多溝通的部分,在蒐集意見時也會注意產業界及社會的看法。

      今年初因環保意識抬頭,政府決定再啟礦業法修法,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並在3月決議,半年內暫停核可礦權展限,避免業者趕在礦業法修法前加速申請;經濟部在經委會做出這項決議前,已通過亞泥礦權展限20年,遭當地自救會及環團批評違法。

      經濟部20日向賴清德報告礦業法修正草案內容,賴清德並未要求調整修法方向,但希望經濟部與業界及相關部會再多溝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