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遠高功能PTFE纖維 供醫療照護前景俏
      • 中央社,
      • 2018/5/16 上午8:36
      • 280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8年5月16日電)遠東集團旗下宏遠興業(1460)結合紡織綜合所和中科院等單位研發出高功能、高價值的PTFE纖維,這款新型纖維具有低摩擦性、不受化學藥劑影響,在醫療手術和長期照護領域用途甚廣。

      2018年宏遠興業自辦展及紡織價值鏈研討會中特別展示這款新型纖維。宏遠、紡綜所、中科院及應用端企業總成實業(製鞋)和英特柏嵐(織襪)合組「PTFE纖維策略研發聯盟」,共同推廣加值應用這款新纖維。

      宏遠指出,PTFE(聚四氟乙烯)纖維屬於高性能有機纖維,具有抗酸抗鹼、抗各種有機溶劑及高化學穩定性,不受化學藥劑影響的特點,幾乎不溶於所有溶劑。同時,聚四氟乙烯耐溫範圍非常廣,可從攝氏-195℃到250℃,具有塑料中最低的摩擦系數,是理想的無油潤滑材料。

      宏遠說,雖然目前產量並不大,僅月產一公噸,但它的特性使得應用範圍相當廣,可廣泛應用在航太國防領域、醫療與長期照護及高張力運動的機能性衣物。目前團隊已開發出「醫療與長照專用低摩擦衣」,「輕量自潔型透氣跑鞋」與「低摩擦超馬運動襪」等高張力運動配件。

      另外,以長纖維複絲、單絲、短纖維、高強力長纖等型態可製成不同產品供不同領域使用,例如在醫療手術中發揮更大用途,包括牙醫的一般縫合線;醫療移植的手術縫合線、手術用毛氈、心臟瓣膜、支架;醫療紡織品的成衣、床單、敷材;防護用紡織品的阻燃布、化學防護衣與防護鞋等高單價和高利潤產品。(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