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超市塑膠垃圾成謎團
      • 聯合晚報,編譯許祖菱/綜合報導
      • 2018/1/22 上午2:57
      • 357

      根據英國衛報調查報導,英國大型超市每年製造塑膠垃圾多達近100萬噸。英國現在有多位國會議員以及環保人士要求,各大家連鎖超市應公開製造塑膠垃圾數字,並提出對應解決方案。

      英國有6家大型連鎖超市包括特易購、維特羅斯、利多、森寶利、莫里森、阿斯達日前均以「商業敏感訊息」原因拒絕透露塑膠垃圾數量;只有2家連鎖超市奧樂齊、生鮮合作社願意公開製造塑膠垃圾數量。

      環境保護顧問公司優諾米亞(Eunomia)根據2家超市提供數字,估算出英國主要大型超市每年約生產超過80萬噸塑膠垃圾,這個垃圾數量足以覆蓋整個倫敦地區2.5公分。英國每年塑膠垃圾約有150萬噸,換言之光是超市所製造塑膠垃圾,就超過總數量一半。

      優諾米亞董事長霍格表示,真正塑膠包裝數量可能高於80萬噸。他說:「我們認為,市面上所通報的塑膠包裝數據,比真實數量還要少。」

      英國連鎖超市曾與當局環保回收機構簽訂保密協議,有權不公開塑膠包裝數據。這代表各家超市所製造的塑膠包裝數量,以及他們為回收再利用所支付的費用,民眾都沒有辦法能夠得知。

      環境監察委員會主席克里表示:「塑膠垃圾巨浪已經已經席捲我們的街道、沙灘、海洋。」她呼籲政府儘快採取行動,鼓勵使用可回收包裝,並對一次性塑膠包裝徵收額外費用。

      生鮮合作社永續發展執行長弗格森表示,應效仿法國「獎懲」方案。弗格森說:「應該設立新的稅款制度,能夠獎勵為環保付出努力商家,並懲罰沒有進行回收商家。英國應該能以某些方式施行這種方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