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問題95無鉛汽油 退一送一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18/10/23 上午5:30
      • 248

      95無鉛汽油出包,中油理賠機制大逆轉!中油董事長戴謙承諾,只要在10月1日至21日間在苗栗以北出問題的加油站加過95無鉛汽油,採「退一送一」方式理賠,即憑發票等購買證明,不但退還原加油費,還送原加油費等值油料,以機車族為例,加了問題油品100元,除退費外,還送100元油料,以中油95無鉛汽油發油量推估,理賠費用恐達16億至22億元。

      中油老董承諾 賠滿賠飽

      昨日擋不住外界譴責壓力,中油理賠力求「賠到滿、賠到飽」,但據了解,由於中油煉油是一批批,昨日雖公布苗栗以北577座自營、加盟等加油站中,確認有售出過問題油的有102站,但因即使抽到其中一座油槽有問題,並不代表其近20多日的油品都出包,不過,因名單已公布,中油董事長戴謙只能硬著頭皮允諾全賠。

      根據昨晚8點中油公布的檢驗數字,102座加油站油品因有問題曾抽換過,另17座油品仍待化驗,推估理賠總金額將高達16至22億元,遠遠超乎原先預期的數字。

      車輛維修理賠 延長半年

      除了民眾加到問題油品,可依發票等證明獲得「退一送一」理賠,對於之前中油承諾就車輛液位感知系統維修等理賠,受理到今年底為止,昨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引發莊瑞雄、廖國棟、鄭運鵬等多位立委抨擊,時間太短,戴謙也當場承諾受理時間延至明年中旬。

      對中油再出包,經長沈榮津表示,懲處要求分層負責,在哪個階層出問題就會要求相關主管負責,現已要國營會提出懲處報告,懲處將依「符合社會期待」、「要給同仁壓力」、「不要打擊士氣」三原則處理。

      負責任做法 沈榮津肯定

      被問到中高階主管是否有調動的可能,沈榮津說,這要視中油提出的檢討報告而定。

      至於中油提出「退一送一」的彌補方案,沈榮津認為,這就是負責任做法,也讓中油看到「出包要付出極大的代價」!目前估計雖然營收會減少,應該不會影響到法定盈餘達標。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也表示,已要求中油26日下班前提出檢討報告,下周將依程序決定懲處名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