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泓瀚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1.25元
      • 中央社,
      • 2017/8/15 上午9:34
      • 26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8月15日電)專業工業用列印墨水廠泓瀚科技(4741)公布,上半年稅後淨利新台幣3648.7萬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1%,每股稅後盈餘(EPS)1.25元。

      泓瀚表示,上半年營運較去年同期趨緩,主要因匯兌損失影響獲利,以及日本客戶處於工業印表機的新舊機種交替期,導致原廠墨水代工業務減少所致。下半年高階無毒快乾紫外光(UV)墨水、條碼墨水,以及針對指紋辨識應用開發出的特殊墨水等,都可望陸續出貨,下半年營運表現逐季成長的動能無虞。

      泓瀚指出,下半年營運可望較上半年明顯增溫,其中上半年影響較大的原廠墨水代工業務部分,在日本客戶將於下半年推出工業用噴繪機新機種下,對於墨水的需求量將會較舊機種明顯增加,對公司而言是新的成長動能。

      泓瀚強調,創新的噴墨墨水產品是推升泓瀚下半年營運成長的另一個主要動能,可望帶動毛利率回升,由於噴墨墨水的應用層面越來越廣泛,市場預估在未來7年內,噴墨市場規模將會超過傳統的乾式印刷,相當重要的關鍵在於UV墨水的加速發展,可望啟動工業應用新領域。

      泓瀚說,目前已開發出搭配高速UV印表機的高階墨水,印刷速度可較傳統UV噴繪機要高出數倍,並已獲得日商指名為合作夥伴。

      泓瀚解釋,生產的高階UV墨水,能直接列印在多種材料包括金屬、玻璃與陶瓷等,公司對於UV墨水的成長性有高度期待。此外,噴墨應用包括條碼墨水與針對指紋辨識應用開發出的特殊墨水,都將陸續出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