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2026年 正新拚全球前五大輪胎廠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19/3/19 上午5:30
      • 369

      後「羅結時代」,正新橡膠領導班底仍由正新董事長羅才仁領軍,輔以兩位姊夫廈門正新董事長陳秀雄,和曾任正新總經理的陳榮華襄助,期望集團2026年能進入全球前五大輪胎廠,屆時,集團合併營收將力拚2,000億元大關。

      羅才仁回憶說,當正新全球輪胎排名第16名時,就立定進入全球前十大的目標。

      1991年開始西進大陸廈門設廠,1992年正新營業額突破60億,隨著全球化布局逐步落實,2010年營收突破1,000億,達成躋身全球十大的目標。

      羅才仁直言,下一個更具挑戰的目標,是2026年擠進全球輪胎業前五大。

      羅才仁說,「Global+Local」就是「全球在地化」,公司若要拚全球前五名,未來只要哪裡有市場,都會考慮設廠,但目前先集中精力在雙印廠(印度與印尼廠)的營運。

      羅才仁接下正新董座之後,改以「專業經理人」型態管理,至於事業版圖分工則照舊,盡量做到「父規子隨」無縫接軌。

      羅才仁認為,公司唯一不變的是「品質」, 因為品質是正新的「DNA」;目前規模已大,不可能像他父親時代一樣身兼經營者及所有者的角色,必須落實專業經理制度。

      正新創辦人羅結育有二男二女,長子羅明和、次子羅才仁、長女羅銘鈴及次女羅銘釔。

      羅才仁先到美國正新幫忙之後,再赴美國就讀涅乃克技術學院行銷與材料管理學系,畢業後隨即返國,先在廠區負責現場與研發工作,後來再赴廈門廠擔任副總經理;之後轉赴昆山負責建廠,一路升任正新橡膠中國總經理及董事長,最後返台接下董座。

      至於身為長子的羅明和因學商,長期擔任羅結的私人秘書,職掌公司印章用印大權,替父親財務把關,目前是公司個人持股比重最大的家族成員。

      羅結大女婿陳秀雄是日本靜岡大學工業化學系畢業,因本科出身,進入正新後專責製造與現場廠務,在羅結身邊襄助打拚事業長達40年,熟稔工廠事務與運作,目前擔任廈門正新董事長等職,並負責海燕廠、漳州廠及天津廠的營運。

      而二女婿陳榮華曾榮獲雲科大榮譽管理學博士,在服務滿40後於2016年10月31日提出退休,並請辭正新總座,只擔任正新的董事。

      他的退休,也讓羅才仁、陳秀雄及陳榮華的「正新三巨頭」封號,正式走入歷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