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紡織展投資首選 投顧點名 百和、廣越
      • 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 2017/10/20 上午2:57
      • 135

      第21屆台北紡織展,凱基投顧表示今年品牌商對特殊紗線需求逐漸增加,但參展廠商約較去年減20%,整體缺乏亮點,產業缺乏短期的催化劑。但整體看來,目前投資首選仍為百和(9938)與廣越(4438)。

      由於品牌商機積極發展產品獨特性以及創新的廣告賣點,因此逐漸往產業上游尋求差異化,凱基投顧認為,特殊紗線成未來紡織業的成長動能。

      目前,Adidas與Nike等品牌商計畫於2020年前,每件產品需有20%採用環保材料,遠高於現在的不到5%。目前Adidas的Parley系列運動鞋與球衣就是遠東新(1402)以海洋廢棄寶特瓶為原料製成的「海洋紗」所生產。

      力麗(1444)以力寶龍品牌,展出Ecoya環保聚酯紗與Eco-flying回收再生利用系統,因大陸將於2017年底禁止廢棄塑膠進口政策,加上目前中國國內回升塑料品質不佳,凱基投顧認為對台灣聚酯粒及回收環保紗線的需求將持續成長。

      宜進(1457)則與旭榮集團合作,切入美知名37.5TM特殊火山紗聚酯纖維生產的供應鏈,其產品可吸收身體自然發出的紅外能量,加速分子熱運動,將乾燥速度提升30%到70%。

      根據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表示,在全球人口高齡化情況下,穿戴科技在高階醫療材料的應用將能帶動智慧衣在運動領域外的新需求。Market and Market調查指出,穿戴醫療市場產值將以年複合成長率18%從2016年的53億美元在2021年達到121億美元。

      另外,凱基投顧統計在2014-16年紡織展後相關類股的股價表現,展後一周與一個月的平均跌幅達1.7%與5.7%,顯示投資人明顯在展後有獲利了結,尤其今年紡織展的亮點有限,目前投資首選仍為百和與廣越。

      雖儒鴻(1476)表示產業營運動能在明年第2季將顯著成長,但今年第4季到明年1季本業獲利率存在下滑風險,且來自亞馬遜(Amazon)的訂單仍有限,今年占營收比重低於0.5%,故維持投資評等「持有」,建議投資人等待更好的買點出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