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遠東新、福懋新品加持 獲利看俏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10/14 上午5:30
      • 318

      傳統規格大宗的聚酯、加工絲等紡纖產品,在大陸及新興市場產能大量開出後,價格上漲不易;加上全球品牌廠對環保材質、有智慧功能的服飾要求日高,聚焦「機能」、「環保」、「智慧」三大亮點的紡織族群,有望成為市場下一波炒作題材。

      包括遠東新(1402)、福懋(1434)、聚陽(1477)等廠,因有環保及智慧衣實質開發新品即將上市,在平均單價提高下,獲利有提升空間。

      遠東新日前宣布,已導入美國新創公司Lanza Tech技術,成為全球首家收集煉鋼廠廢氣,發酵成為酒精後再轉換成生質乙二醇,將生質乙二醇製作成工業纖維。

      遠東新並與日系車廠合作,透過收集煉鋼廠廢氣重新製成工業纖維,兼具綠色環保及全球首創利用廢氣達到循環經濟的新營運模式,新產品預計明年正式上市。

      由於日系車廠已經通過驗證,遠東新預計此產品明年可正式出貨;法人估,明年出貨量有機會突破千噸規模。

      另外,遠東新也與瑞典NMES集團合作,共同開發出的智慧衣,運用先進導電奈米碳管薄膜,結合創新紡織技術,使用電刺激神經肌肉,增加訓練強度,並可隨時隨地掌握自己的生理資訊、心跳速率,有效控制心跳穩定。

      遠東新指出,此項產品將於11月上市。

      台塑集團旗下的福懋興業,在智慧衣開發上,利用智能溫控模組技術,已在 2017年12月中旬發表首批智慧溫控衣,其內裡使用的防撥水、防撕裂機能布料,皆出自台灣廠,並與美國時尚經典品牌Ralph Lauren合作,將此智慧溫控羽絨衣命名為「POLO11」。

      在環保材質運用上,福懋與美國戶外服飾大廠合作,利用回收漁網再製成的回收尼龍粒布料,則預計明年開始出貨。

      搶進智慧衣市場,聚陽研發的智慧衣,整合專利的導電材料與生理感測技術,讓使用者可以隨時掌握運動健身、健康管理等資訊。

      聚陽為展現此智慧衣開發成果,已找來全球前三大運動課程設計業者Radical Fintess合作,雙方正在討論合作細節,希望能把智慧衣科技導入健身房,透過設計出不同課程來進行市場行銷,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開花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