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碳精碳材料夯 接單增溫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19/8/20 上午5:30
      • 173

      中碳(1723)因轉投資挹注,加上管理得宜,降低管銷成本,上半年營收雖減,但獲利卻不降反升;此外,該公司精碳材料除大陸原有客戶之外,已另接獲日本廠商下單,石墨塊材也有廠商預先卡位,簽訂合約中,將成為中碳營運成長新動能。

      中碳今年上半年營收約38.84億元,年減3.65%,不過,稅後淨利仍達7.7億元,年成長8.76%,中碳發言人黃初凱說,主要來自業外收入的金融商品投資,今年上半年有獲利,而去年第一季股票等相關金融商品投資,因市場大跌而有虧損,兩者一來一往造成影響。

      至於今年上半年營業費用1.91億元,比去年同期的2.02億元,減少5.45%,黃初凱指出,營業費用比去年同期少,主要是去年底幾位資深人員離退休,新進人員薪資結構、擴建工程均完成、以及銀行相關手續費用降低等影響。

      黃初凱表示,今年下半年中碳最大的挑戰,仍為貿易戰對產業的影響、以及大陸中央與地方補貼大減,對車用與動力器材用鋰電池的影響,但是,煤焦油、輕油等主軸產品,受到的影響程度小。

      不過,占中碳營收大約6%的精碳材料,包括介相碳微球、介相石墨碳微球、浸漬瀝青、超級電容活性碳等產品,影響將比較明顯,因此,他說,雖然在中國大陸市場有10多家客戶,由中碳供貨中,但中碳已向其他國家拓展客戶,分散風險,例如,日本廠商已來稽核工廠,並與中碳簽約中,韓國廠商已取樣測試並報價,歐洲廠商也在接洽中。

      他指出,活性碳方面,則有美、日、韓、台、以及大陸等多家廠商下訂單,廠商可將活性碳加入傳統的汽車用鉛酸電池,延長數倍使用壽命,成為「鉛碳電池」,而石墨塊材也有廠商預先卡位,簽訂合約中,產線必須加速配合生產,這些都是中碳營收與獲利提升的機會。

      黃初凱強調,今年因為設備更新與調整製程去瓶頸完成,稼動率大幅超越產能,並提高產品的合格率及性能處理效率,中碳也將藉由精簡的人力,創造出更高的產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