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俄不配合 美再籲向北韓禁運油
      • 聯合晚報,華盛頓記者張加/20日電
      • 2018/7/22 上午3:16
      • 138

      美國要求停止向北韓運油,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卻不配合,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理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記者會,呼籲中俄幫助實現北韓去核化的目標,充分執行制裁。

      美國指控北韓透過非法船運進口精煉石油,違反聯合國的限額制裁,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立即全面禁止精煉油品進入北韓,但中俄卻要求美國須提出更詳細的證據,才配合禁運。

      海理質疑中俄想繼續向北韓供應石油而不配合,根本不需要更多的證據,制裁委員會已握有證據;海理說,「我們今天向中國與俄羅斯施壓,要求他們在這種情況下遵守規定,並成為助力,幫助我們繼續實現(北韓)去核化。」

      媒體詢問龐培歐,俄羅斯是否在制裁北韓方面沒有幫助,龐培歐回應,執行制裁是個持續的進程,俄方在很多方面都樂於幫忙,也做了許多事情執行這些制裁,美方讚賞這些行為,但美國需要大家繼續執行。

      龐培歐致詞時提出,北韓非法進口石油已超過聯合國規定限額,在過去5個月至少發生89次;美國提醒,每個聯合國成員都有責任制止非法船運,也敦促他們加強執法力道。

      不過,龐培歐說,總統川普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前景樂觀,他也這麼認為,因為正取得進展;他還說,川普政府希望北韓有朝一日能以朋友身分出現在聯合國,而不是被排擠的一方。

      龐培歐稱,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團結一致,同意北韓需要最終且可充分驗證的去核化,嚴格執行制裁對實現此目標至關重要。

      龐培歐表示,川普與他都相信可能達成北韓去核化的目標,但這需要聯合國成員充分執行制裁,以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繼續履行他在新加坡對川普做出的承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