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我輸美聚酯棉 反傾銷稅上身
      • 工商時報,于國欽/台北報導
      • 2018/6/21 上午5:30
      • 243

      國貿局昨(20)日表示,美國商務部昨日公布對台、韓「低熔點聚酯棉」反傾銷調查終判結果,我國受調查廠商被裁定的傾銷稅率高達49.93%,勢將影響我輸美競爭力,惟本案仍得經「產業損害」終判後,才會於8月發布反傾銷稅令。

      依世界貿易組織(WTO)反傾銷協定,發動反傾銷調查的國家要先確認本國產業是否因輸入該產品而受損,若確認有因果關係,則著手計算傾銷稅率。

      為求慎重,不論「產業損害認定」或「傾銷稅率估算 」都有初判、終判兩階段,經終判確立後才會發布反傾銷命令,課反傾銷稅。

      國貿局表示,美國政府去年7月底公告就台、韓輸美低熔點聚酯棉展開反傾銷調查,「低熔點聚酯棉」應用廣泛,例如可用以生產不織布。

      美國為我低熔點聚酯棉的重要出口市場,本案我國遭裁定高反傾銷稅率,將影響我輸美產品競爭力。

      關於本次受調產品的稅號為:5503.20.0015。

      依美國商務部資料顯示,我國為美國該產品的第二大進口來源國,2015年至2017年輸美金額依序是2,750萬美元、2,684萬美元及2,688萬元,占美國該產品進口總額約25%。

      依據商務部公布的期程,美國際貿易委員會預定於今年8月1日發布損害調查的終判,倘裁定受調產品確實造成美國內產業實質損害或有損害之虞,則該部將於8月8日發布反傾銷稅令。

      國貿局呼籲業者未來應積極參與行政複查,以利爭取逐年降低稅率,維護我產品美權益。

      後續該局也將與公會保持密切聯繫,並提供業者必要的協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