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展大鵬展翅 喜迎下個黃金10年
      • 工商時報,文/黃俊榮
      • 2018/8/20 上午5:30
      • 292

      被譽為節能PET吹瓶設備領導者的金展精密科技公司,2014年首度參加Taipei PLAS,便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獲得「塑橡膠機械研發創新競賽佳作獎」。

      成立至今經過十年淬鍊,不僅品質與技術獲得市場高度肯定,營運規模也呈現跳躍式成長,在PET吹瓶機市場開創了嶄新格局。

      昨(19)日金展舉行十周年慶,董事長黃棟財也正式宣布和塑膠機械大廠富強鑫結盟,並與復盛(中區經銷商興祐)、德國Festo等伙伴,一同成立跨國戰略合作平台,未來將推出震撼市場的模組化PET吹瓶機,強勢搶攻國際市場。

      金展精密科技以技術創新為導向,十年來經營團隊從5個人成長到40餘人,一提到KEENPRO品牌就讓人聯想到節能象徵,已成為國內PET吹瓶機領導品牌。

      黃棟財董事長說,根據統計全球每分鐘有1百萬隻PET寶特瓶飲品被賣出,PET是目前最普及、最經濟也最環保的容器,每年市場成長率都超過雙位數。

      但是以往PET吹瓶設備的電費一直是生產線中最大的成本支出,所以金展在創立初期便確定未來發展方向,就是要開發更節能、更省電的吹瓶設備,再以最快速服務供應市場。

      這個策略為金展開拓一條寬廣的道路,黃董事長說,2014年首度參加Taipei PLAS,就以EM系列全自動吹瓶機,獲得「塑橡膠機械研發創新競賽佳作獎」,2016年再度以TEM12S2獲獎,這幾年來,節能的特色,不僅在競賽中屢次獲得評審肯定,新機型更獲得市場熱烈迴響,訂單也持續成長。

      十年磨一劍,金展已打下堅實的基礎,黃董事長說,在國際間建立一個新品牌確實相當不容易。

      不過,最值得欣慰的是,我們獲得了全球一百多位客戶肯定與讚賞,而金展經過這段時間淬鍊,不僅產品更具競爭力,且因二代與年青人加入,我們培養出更堅強的經營團隊,下一個黃金十年,金展即將展翅高飛,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黃棟財在十周年慶宣布和富強鑫結盟,透過垂直整合與水平分工,和德國Festo、復盛空壓機(中區經銷商興祐)等伙伴,一同成立跨國戰略合作平台,開發更具競爭力的戰鬥機型,以模組化概念,推出標準化的小量型吹瓶設備,搶攻開發中國家市場

      金展協理黃建鈞說,富強鑫是瓶胚注塑機大廠,在國際間擁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本來就是金展的合作伙伴,而復盛是國內節能空壓機的先驅,也是品質保證、效能穩定、值得信任的第一大品牌,德國Festo更是全球氣壓元件的領導品牌,這些都是業界的佼佼者,將來戰略合作平台運作後,我們將導入汽車產業的生產模式,以賓士車的等級、國產車的價格,推出攻掠型機種,取代目前低階的小量吹瓶市場。

      小量吹瓶設備在全球擁有非常大的市場,光中國及東南亞就佔了一半,黃建鈞說,我們估計這個地區一年有3千台的市場胃納量,現有市場中的機型,標準化程度低,技術水平也不夠,以金展過去在中高階市場的研發能量,透過合作伙伴間的有效整合,有信心能複製過去的成功經驗,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

      M型化經濟來臨,未來將是競爭更加激烈的世代,黃董事長也特別強調,金展將以創新的思維,推動技術升級與整廠整合能力,建構優質人才庫,藉此提升競爭力,不僅將持續強化節能減碳技術開發更節能的產品,也將朝著智慧機械方向發展。

      未來除了擴大合作伙伴範圍外,也可能共同成立新公司,拓展更廣泛的市場,不論是標準化的小量吹瓶設備,或是中高階的智能化機型以及in house服務,都是這個計劃共同推動的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