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力麗印尼廠擴產 化解產業關稅障礙
      • 中央社,
      • 2018/12/6 上午8:22
      • 260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8年12月6日電)國內聚酯大廠力麗(1444)配合南向政策,去年起首度在印尼投資設廠。力麗表示,外銷關稅障礙是紡織業的劣勢之一,力麗印尼廠目前運轉順利,產能已達9成,預計再添12台高速假撚機。

      聚酯大廠力麗去年買下印尼萬隆的織染廠房,為集團海外第一個生產據點。力麗指出,印尼有2.5億人口,當地市場對紡織的需求很大;同時印尼出貨到日、韓兩地零關稅,這個廠未來以服飾用布(70%)和家飾布(30%)為主,內外銷各占一半。

      力麗分析,雖然美中貿易戰不會傷及台灣的化纖和紡織業,反而會享有從大陸來的轉單效益;但劣勢就是紡織大宗規格產品外移至東南亞國家生產有加快的趨勢。另外,外銷關稅障礙及在地生產趨勢要求漸多,台灣在這兩部分無解,只能加速南向投資,並將研發、接單、財務等重鎮留在台灣。

      力麗指出,印尼織布和染整廠正逐步全能運轉,目前產能已達9成;印尼廠有385台平織機,現今每天有355台穩定生產;另有委外代工生產的40台針織機也已產能全開,目前已決定擴大添購12台高速假撚機,未來產量更大、成本降低,可貢獻母公司更多獲利。

      此外,力麗印尼廠的染整能量每個月只有100萬碼到150萬碼布,其餘部分必須運回台灣來染整,不但耗費時間,成本也高,力麗正在設法提升印尼當地的染整量,預計明年首季可以完全在印尼染整完畢,直送當地及東協的成衣代工廠,大量節省時間和成本。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