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世界明珠將開賣 南港進補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2/22 上午5:30
      • 250

      南港輪胎(2101)南港廠開發終於底定!南港輪胎名譽董事長林學圃21日指出,「世界明珠」變更設計案2月通過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預計3月可完成變更執照及施工發包,4、5月可公開銷售,未來將出售主導「世界明珠」案的轉投資公司南榮開發40%股權,業外收益進補;輪胎本業在客戶增加、新產品出貨下,營運也可望季季高升。

      南港輪胎南港廠開發建案定名為「世界明珠」,基地面積約9,453坪,其中,住宅部分占49.1%、辦公大樓約42.5%、商場6.7%、藝文展演占1.7%。

      林學圃指出,此案將委由日系營造廠進行施工,建築成本約150億元左右。

      完工後組樓地板面積有67,067坪,其中住宅有3.3萬多坪,辦公大樓3萬多坪、商場有五千多坪。

      林學圃指出,世界明珠開發案是由轉投資的南榮開發所主導,未來獲利入帳將不已完工比例法入帳,而是由董事會通過、出售南榮開發股權的方式進行獲利入帳。

      林學圃指出,董事會已同意,同意出售40%的南榮開發股權,未來會以公開銷售、洽特定人的方式進行出售。

      至於在本業上,林學圃指出,2018年南港輪胎因伊朗市場受到美國制裁停止銷售;大陸36家輪胎廠倒閉,在市場倒貨,造成價格下滑;以及美國主要通路商ATT狀況而減少出貨,因此,去年獲利確實有衰退。

      不過,林學圃指出,今年以來,在自有品牌及高利基代工品牌出貨增加下,1月已恢復成長,毛利也比去年全年有1~2個百分點的提升。

      林學圃指出,2月因出貨天數少,營運仍在恢復,3月開始,冬天就要過去,高獲利的時代就要來臨。

      泰國客戶的增加,高利基自有品牌競技胎、EV電動車胎、SUV/CUV等休閒娛樂胎、歐洲冬胎、日本冬胎等高利基產品出貨比例增加下,無論是營收或獲利就可季季高升。

      另外,南港輪胎指出,去年中國大陸倒閉36家輪胎廠,年產量約4,100萬條,在經過整理,市場秩序可望重整,南港有機會受惠,目前包括美國、德國客戶都與南港接洽代工的機會。

      南港輪胎2018年合併營收104.41億元、年減7.81%,稅前盈餘3.39億元,今年1月合併營收8.92億元、年增12.86%。

      法人估,在本業成長及土地開發的題材加持下,南港輪胎全年營收獲利會有2位數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