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普改選董監事 中石化轟美商黑箱作業
      • 中央社,
      • 2017/2/21 下午8:25
      • 54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2月21日電)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公司(1314)指出,美商普萊克斯(Praxair)主導中普氣體公司召開股東臨時會,採黑箱作業改選董監事,拿下所有董監席次。

      中石化表示,與美商普萊克斯共同成立中普氣體公司,中石化持股49%、普萊克斯持股51%,但雙方協議,遇重大事件須雙方都出席股東會,且須出席股數2/3同意,始得生效,換句話說,就是重大事件須雙方都同意才算數。

      中石化解釋,中普氣體公司共選出7董2監,其中普萊克斯掌握4董1監席次,中石化有3董1監,但當初雙方協議由中石化代表出任董事長,普萊克斯出任總經理,負責營運。

      中石化認為,美商普萊克斯企圖搓掉中石化在中普氣體公司的3董1監事席次,搞倒中普之心昭然若揭。

      中石化批評,今上午9時,美商普萊克斯於中普氣體公司舉行股東臨時會,整場會議不到半小時即結束,最弔詭的是現場安排10幾名黑衣保全,進出除查詢身分外,更不許錄音錄影。

      中石化說,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事,由美商指派代表當選全攬董監席次,但應公告時不敢唱名,剛張貼的董監事當選海報旋即由保全撕掉,不許任何人拍照錄影,整場股東臨時會猶如黑箱作業,等同廢除中石化在合資協議中的3董1監名額,嚴重違反合資協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