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成本大增 美民生用品驚驚漲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2/12 上午5:30
      • 554

      眼見美國經濟走強、民間薪資上揚,加上原物料成本攀升,美國民生用品廠商繼2018年調漲價格後,如今決定再進行一波漲價。

      美國民生用品大廠Church & Dwight近期將旗下約三分之一的產品調升價格,包括Arm & Hammer品牌的貓砂和小蘇打,以及OxiClean的清潔用品。

      Church & Dwight執行長法洛(Matthew Farrell)在上周財報法說會上表示:「好消息是對手的這些產品也漲價。

      他指出,個人衛生用品等其他產品也醞釀漲價,目前正和零售商討論中。

      Church & Dwight加入消費者用品大廠的漲價行列。

      寶僑(Procter & Gamble)、高露潔棕欖(Colgate Palmolive)、高樂氏(Clorox)為了因應原物料與運輸成本上揚,以及匯率波動的不利因素,皆已經決定調漲價格,或是正打算如此。

      這意味消費者在購買幫寶適紙尿布、廚房紙巾、衛生紙、小蘇打粉等產品時,都會發現要付出比先前更多的費用。

      過去十年來,民生用品供應商往往是降價的時候居多,因為企業不想在經濟低迷時期試探人們的消費實力和品牌忠誠度。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迪巴吉(Ali Dibadj)認為,當企業敢於漲價時,最好是擁有獨特的創新技術,要不然就得拱手將市占讓給對手。

      Bernstein根據尼爾森(Nielsen)數據分析顯示,1月家庭與個人用品在美銷量下滑1.4%,但銷售額卻上升0.7%,意味價格上漲,有助於提升廠商獲利。

      隨著就業市場吃緊,帶動薪資加速走升,使美國人民開始感受到薪資調漲的利多。

      然而即便美國經濟走強,廠商為了不要失去客戶,調漲幅度也有限。

      高樂氏在2018年進行一波漲價,帶動上季獲利率揚升,但由於競爭對手並未如高層預期的跟進調漲價格,促使高樂氏面臨銷售下滑的情況,為了捍衛市占,該公司高層表示,決定近期內將展開促銷活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