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業者指望循環經濟
      • 《聯合晚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 2019/8/21 上午0:00
      • 247

      美國以前都將塑膠垃圾送往中國,眼不見為淨,但中國大陸去年頒布洋垃圾進口禁令,把美國人嚇壞了,不知未來何去何從。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20日報導,大型製造公司的高階主管今年3月齊聚華府開會,他們的產品從水到牙膏都有,全以塑膠容器包裝,回收和垃圾分類業者也一併出席,希望為沒有中國的未來找到出路。

      生產瓶裝水的北美雀巢飲用水公司(Nestle Waters North America)包裝部門永續發展資深經理卡圖蘭諾說,塑膠現在名聲很糟,「在某種意義上而言已經變成貂皮大衣或香菸。年輕人難以接受」。

      回收業者GDB國際公司代表巴格利亞呼籲,大家攜手解決問題:「長久以來,我們一直把垃圾運到海外。讓我們停止這樣做。歐洲國家回收35%至40%的塑膠垃圾。美國卻只回收10%。這很差勁。」

      開會兩天後,塑膠回收業協會的代表帕契諾表示:「塑膠回收是可行的,對循環經濟而言不可或缺。」

      循環經濟是現下流行用語,部分人士視為塑膠垃圾的解決方案。其理念是:社會需要塑膠,但大家必須更努力回收,並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使用。這將促成垃圾減量,減少每年新生產大量塑膠。

      一些石化業者已經和大型消費者品牌合作,宣示未來10或20年間,使其大部分塑膠容器合乎可回收、可重覆使用,或可分解的標準。他們合組終結塑膠垃圾聯盟(Alliance to End Plastic Waste),承諾未來五年投入15億美元推動此事。

      但綠色和平(Greenpeace)與擺脫塑膠汙染(Break Free from Plastic)在內的環保團體指出,某些東西在技術上能分解,並不必然會被分解,必須有足夠強大的產業,且有利潤可圖。

      帕契諾說,回收需外界協助,例如消費者。她說,正努力讓消費者了解「回收不僅止將容器放進回收筒,還需要他們購買回收再生製品」。

      目前再生塑膠的市場雖有成長,成本卻很難和便宜的原生塑膠競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