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乙醇政策髮夾彎
      • 工商時報,蕭麗君
      • 2019/10/20 上午5:30
      • 200

      川普政府先前祭出乙醇豁免令,導致美國中西部農民不滿情緒高漲。

      為避免鐵票倉因此鬆動,川普又緊急推出提高生質燃料需求計畫以進行補救。

      ■Reforms are aimed at Midwestern states crucial to president's re-election prospect.

      美國環保署在10月初推出一項提高生質燃料需求的計畫,希望能平息先前因乙醇豁免令、引發農民的強烈反彈。

      根據計畫內容,美國將從明年起擴大乙醇用量到每年150億加侖,藉此提高該生質燃料的需求。

      美國銷售的多數汽油,都含有10%的乙醇,然而該燃料多從玉米煉製而成,這也讓乙醇成為中西部的重要商品,區內種植的玉米,有超過三分之一都賣給乙醇提煉廠。

      如果該計畫能成功,預料將減緩豁免令對乙醇需求的衝擊。

      川普政府先前曾豁免美國數十家煉油廠不用在汽油內混和乙醇,讓農民與乙醇業者深受打擊。

      其中全美最大乙醇提煉業者Poet抨擊,這項政策不僅打擊乙醇需求,還侵蝕獲利與迫使他們關廠或減產。

      川普鐵票區 民怨沸騰

      美國乙醇產能從今年8月起就不斷逐步下滑,從8月初到9月中旬這段期間,該生質燃料產量每天減少約10萬桶到94.3萬桶,創下2016年4月最低水位。

      玉米農也連帶受到牽連,原本因貿易戰而叫苦連天的他們,如今又再次因豁免政策而遭到重創。

      由於農業州向來是川普鐵票區,若農民怒氣持續沸騰,恐令川普明年總統選情告急。

      在基於如此政治考量,美國政府推出的擴大乙醇使用計畫,安撫農民的意圖明顯。

      但由於該計畫匆促成行,內容華而不實,不見任何具體細節,導致市場也給不力。

      例如在該計畫公布後,芝加哥交易所的玉米期貨合約價不漲反跌、走低1%。

      乙醇期貨價格更大跌2.2%至每加侖1.39美元。

      對於乙醇業者而言,反應從觀望到質疑都有。

      例如Pinal能源業者的姊妹公司Arizona Graim總裁威基(Eric Wilkey)對此就寧可抱持謹慎觀望態度,認為要評估這項消息帶來的影響「依然為之過早」。

      煉油業不爽 嗆政治買票

      旗下擁有13座乙醇提煉廠的Green Plains執行長貝克(Todd Becker)則提到,如果要達成美國政府設定的目標,這意味著乙醇混入汽油比重,必須從目前的10%,拉高到15%。

      商品交易公司RJ O'Brian副總裁費爾特(Richard Feltes)指出,這項計畫顯然是為了取悅遊說團體。

      他說對多數業者而言,他們要看到事情真的發生,才會相信。

      伊利諾州大學農業經濟學家艾文(Scott Irwin),更直接對川普政府打臉,聲稱2020年要實現150億加侖目標根本不可行。

      至於煉油業者也不滿意,矢言要對這項擴大乙醇用量的改革計畫提出法律挑戰。

      他們批評,此舉只是為了爭取中西部農民的選票,而上演的政治戲碼,卻因此加重他們財務負擔,並對能源市場造成扭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