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宇+工研院 簽授權合約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5/23 上午3:16
      • 223

      馬來西亞知名農用有機肥料大廠全宇-KY(4148),今天跟工研院攜手簽署「木質纖維素解聚產醣」技術授權合約,宣布今年將在馬來西亞建立噸級產醣先導廠,及推動未來建立萬噸級產醣準商轉廠,全面搶攻綠色經濟產值商機。

      全宇指出,農林廢棄物若善加利用,也可翻身為高值產品。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指出,生質能源是在石油、煤、天然氣後,全球排名第四大初級能源,超過核能等能源。

      全宇也宣布,今年將在馬來西亞建立噸級產醣先導廠,以及推動未來建立萬噸級產醣準商轉廠,藉工研院木質纖維素解聚產醣技術將農林資材轉化為醣類,結合全宇生技掌握馬來西亞大量農業廢棄物的優勢,將當地油棕空果串經技術加值,翻身成木糖醇、胺基酸或乙醇燃料等高值產品,估計2022年中約可創造約33.8億綠色經濟產值,也協助台灣的生質能源產業再進化。

      工研院指出,工研院「木質纖維素解聚產醣技術」鏈結政府5+2產業創新政策綠能科技中的創能,這次藉由與馬來西亞合作建置木質纖維素解聚產醣先導廠及準商轉廠,可做為未來國內發展生質能源產業鏈的料源供應後盾,也為生質能產業國際化邁出一大步。

      全宇是馬來西亞創業有成的台商,主要從事生化複合肥料研發、製造與銷售。由於該產品主要用於油棕果園,因此公司擁有掌握大量油棕廢棄物來源的優勢,馬國每年有大量的農林廢棄物產生,若無法有效利用,燃燒處理容易造成霾害空污;若以工研院木質纖維素解聚產醣技術加值後,估計產出之木糖一噸價格平均3,500美元,葡萄糖約為350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