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波灣頻傳攻擊 油輪業憂成本增
      • 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 2019/6/15 上午5:30
      • 194

      周四波灣再傳油輪遇襲重大國際事件,美國根據情資指控攻擊主謀為伊朗,但遭伊朗否認。

      油輪業者憂心,波灣運油樞紐接連發生油輪遭到攻擊,不僅將增加運油成本,同時可能進一步刺激油價上漲。

      阿曼灣爆發油輪遇襲事件,日本國華產業的「Kokuka Courageous」與挪威的「Front Altair」遭到不明武器攻擊,船員棄船逃生,無人出面坦承犯行。

      美國五角大廈周四發布一段影片,內容顯示一艘伊朗軍艦正從遇襲的Kokuka Courageous號油輪拆除一枚未爆炸的水下爆破彈,據此指控伊朗為主謀。

      這已是1個多月內在荷姆茲海峽再度發生油輪遇襲,荷姆茲海峽為全球運油的重要樞紐,有超過3成的原油供給經此運往全球各地。

      連續發生油輪遇襲後,雖說荷姆茲海峽的運油不至於會完全陷入中斷,但海運業者警告,此一事件至少會造成運油成本上漲,油供面不確定的疑慮可能刺激油價的漲勢,對於目前已露疲態的全球經濟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國際油輪獨立船東協會(Intertanko)會長亞米哥(Paolo d'Amico)表示,「對於行經荷姆茲海峽的油輪安全,我感到極度憂心,特別是協會企業的船員,要是該區水域變得不安全,將危及整個西方國家的原油供給。

      倫敦一家原油經紀業者透露,行經荷姆茲海峽的油輪公司正在重新評估油輪業務的風險,包括DHT控股與Heidmar等油輪營運商在最新攻擊事件後,已暫停接受行經該區的新訂單。

      石油數據公司標普普氏能源(S&P Global Platts)警告,儘管美伊衝突導致荷姆茲海峽航線完全阻斷的可能性仍偏低,但市場對於相關風險的預期已經大幅上揚。

      普氏能源首席地緣政治分析師薛爾頓(Paul Sheldon)指出,「錯估中東情勢的風險明顯增加,隨著下半年油市供需吃緊,這將帶動一波業者拉高庫存的需求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